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赞美月季喻人作文

赞美月季喻人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11 10:39:01 作者:袁博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年的春天,奶奶从二姨家移来一棵月季,把它栽在花盆里。刚移来的时候,花株还很小,经过奶奶的精心管理,不久就枝繁叶茂了。

一天早晨,我发现月季茎上绽出了五个小小的花蕾。花蕾穿着一件绿色的外衣。又过了几天,花蕾顶破了外衣,露出了粉红色的花瓣。一开始,由最外层的花瓣向外伸展,而里面的几层花瓣还紧紧地合拢在一起,渐渐地,层层舒展,整朵月季花终于绽放了。花是粉红色的,像一个穿着粉红色衣裙的少女。绿叶红花被晨光一照,又像一只粉蝴蝶在微风中扑打翅膀,翩翩起舞。我把鼻子靠近花朵,一股扑鼻的香味迎面而来,在仔细一嗅,花里还透着一股蜜一样的甜味。

月季的茎又细又长,黑绿色的茎上长着许多暗红色的小刺,这些小刺又尖又硬,好象在提醒我,只许观赏,不许乱摸。月季的叶子是绿色的,奇怪的是,叶子的四周都带着一个个软刺,就像一个个小齿轮,经过仔细观察,我发现这些叶子除了顶端的一片其余都是对生的,它们都像一对对可爱的双胞胎。

月季的花期很长,一年四季月月都开花,它不但花美,味香,适应性很强,不论是严冬还是酷暑只要把它栽到花盆里,它能顽强的生长,把它强大的生命力展示给人们。

月季呀!你美丽,芳香,顽强,我爱你!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