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在菜地锄草的作文400字

在菜地锄草的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6-01-26 11:10:01 作者:游雅丽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星期六下午,奶奶去菜地除草。我心血来潮,也要跟着去锄草。没想到奶奶竟然答应了,我不禁有些兴奋。

一到菜地,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抡起锄头就锄。不一会,我就除了一片。看另一边的奶奶,慢腾腾地,才锄桌面那么大一块,我忍不住向奶奶邀起功来:“奶奶,别看我没参加过劳动,其实我是无师自通。看,我锄得比你还快呢!你给我什么奖励呀?”奶奶走过来一看,哈哈大笑。我疑惑不解地问:“奶奶,你笑什么呀?”“我呀,笑你把韭菜当野草给除了,野草都好好地留着呢!呵呵!”我这才恍然大悟。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好半天没抬头。

奶奶知道我难为情,安慰我说:“没什么了不起的,不就锄掉几棵韭菜嘛,锄了还会长出来的。现在你分清韭菜和杂草了,以后就会除草了,多好呀!”奶奶的话让我心里好受了许多。我又兴致勃勃地和奶奶一起锄起草来……那天锄草,我长了见识。以后,我要多劳动!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