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赞颂农民作文

赞颂农民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5 16:52:53 作者:余浩楠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现在的社会,人与人之间关系淡漠。农民只顾自己赚钱,没有一个为顾客着想的。”这是在我几次被卖菜的农民骗过后所得出的结论。

这是暑假里的一天,天气非常的热,热得让人发狂。这天下午,我和妈妈一起去市场买西瓜。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一个卖西瓜的摊子前,这里的瓜又大又圆,我拿起来摸了摸,真想马上切了拿来吃,就叫妈妈买这些瓜,没想到,卖瓜的人是一个10岁左右的小男孩,静静地坐在那里。我问他说:“嘿,这瓜怎么卖?”他惊讶地抬起头来,好像我是第一个来跟他买西瓜似的。“1.1元钱一斤,您买吗?”我问妈妈买不买,妈妈答应了。“我给您挑几个好的吧!”这个男孩显得很高兴。“不用了,我自己挑吧。”我板着脸说。他又皱着脸坐下。我挑了几个瓜,让他称了称。“十,十八斤,十八元。”小男孩吞吞吐吐地说。我不相信,自己又称了称,正好18斤。才让妈妈付钱。妈妈给了他20元,他正好没有1元的钱,就想去向旁边的卖瓜的人找钱来还给我们。在一旁卖冰棒的老婆婆说话了:“小朋友卖瓜挺不容易的,再买个瓜,他也不用去找钱。”妈妈微笑着说:“好,我再买个瓜。”妈妈挑了一个小瓜称了称,正好两斤。便拿着瓜回家了。

晚上,我想吃冰棒,妈妈就掏出随身携带的钱包拿钱给我。不料,妈妈要拿钱包,就突然大声喊:“啊!我的钱包不见了!”我说“会不会是掉在市场了?”“有可能,我们赶紧去找找吧。”这时候已是晚上9点了,卖瓜的人大多都走了。妈妈很担心钱包会不会不见了,走得很快。我们来到原先买西瓜的摊位前,那个男孩还没有走。他看见我们走过来,就高兴的说:“可等到你们了!”便把钱包拿给了妈妈。“你们走远的时候,看见了你们掉了的钱包,便拿起来,想等你们来取。你们的钱包能找回来,可得多亏了他呢。”妈妈看他卖瓜那么辛苦,想给他100元钱,没想到他拒绝了。

回到家里,妈妈笑着对我说:“看来,你那‘农民只顾自己’的想法是时候该改一改啦。这不是农民特有的纯朴吗?”

“淳朴。”我点点头。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