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猴子和狐狸的故事作文

猴子和狐狸的故事作文

投稿时间:2015-10-28 09:39:48 作者:刘聪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一个美丽的小岛上住着一只狡猾的狐狸和一只机灵的猴子。

有一天,猴子和狐狸来到一条小河边找吃的。走着走着,忽然,它们看见河对岸有一棵桃树,桃树上结满了桃子。猴子和狐狸看着满树的桃子,馋得直流口水。可是,河水太深了,狐狸和猴子都不会游泳,怎样才能过河呢?它们左思右想,突然,猴子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它们找来了一根长长的棍子,把棍子搭在河的两岸,一座小桥就这样建起来了。

接着,它们开始商量着让谁先过河。猴子说:“办法是我想出来的,应该让我先过河”。“不行,不行,我是百兽之王,连老虎都怕我,应该让我先过河”。不等猴子回过神来,狐狸就剑一般地跳到桥上,三步并作两步地跑过桥去。

到了河对岸,狐狸连忙踢掉河上的小桥,小桥顺着河水漂走了。狐狸站在岸上大喊:“小猴,桥被河水冲走了,你过不了河了。”猴子生气极了,“别高兴得太早了,我虽然吃不到桃子,但是你也别想能过得了河。”说完,猴子转身就走。这下,狐狸急得像热锅上蚂蚁,“别走,别走,我把桃子都分给你,你再给我搭座桥吧!”这次,猴子再也不会上它的当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