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有关蜗牛的作文500字

有关蜗牛的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6-01-25 16:02:01 作者:尹昕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一个星期六,天气晴朗,我走进院子,给蝴蝶兰浇水。忽然,我发现几只行动缓慢的蜗牛。“蜗牛是害虫还是益虫?”“它的鼻子、眼睛在哪里?”一连串的问题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我跑进屋,问正在看电视的妈妈。妈妈笑着说:“你既然想知道蜗牛的秘密,为什么不自己去实验一下呢?”“对啊,我怎么没想到呢?”于是,我决定自己去实验一番。

“蜗牛是害虫还是益虫?”我先拿来一个瓶子,放入几只蜗牛。然后又找来了白菜叶、馒头、小蚊子等。再把蜗牛放出来,分别标上编号,把它们放在这些食物前。大概蜗牛们都饿极了,爬向了自己喜爱的食物,只是最后它们都选择了白菜叶,咀嚼了起来。看到这一幕,我得出初步结论:蜗牛是害虫。

接着,我进行下一个实验:蜗牛的鼻子、眼睛在哪里。我把一片白菜叶放在一只蜗牛前,只见那只蜗牛先伸出一对较长的触角碰了碰,又用下面较小的触角再碰碰,这才大口大口的吃起来。我想:大概一对是眼睛,另一对是鼻子吧。可是到底哪对是鼻子,那对是眼睛呢?我又取了一片白菜叶,这下蜗牛的眼睛派不上用场啦:只见它用小触角碰了碰白菜叶后,便美美的吃起白菜叶子来。这下,我又发现了一个秘密:蜗牛的大触角具有眼的功能,小触角具有鼻子的功能。

通过这一连串实验,收获真是不小:我不但发现了蜗牛的秘密,还明白长大要想有所发明创造,就必须从小培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