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淮南牛肉汤作文

淮南牛肉汤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9 16:19:32 作者:段淑媛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你一定知道淮南牛肉汤吧!那种味道可是非常美味的哟。如果想喝到正宗的牛肉汤,一定要来淮南哦!告诉你,现在我们淮南牛肉汤已经是名扬天下了。据说,牛肉汤还有个有趣的传说呢!一百多年前,有一家姓马的师傅,支锅宰牛,以牛骨,牛杂,牛肉入锅炖汤,卖给过路人。不久,生意红火,随着淮河水运发展,至今有五六家了!有一天,妈妈带我去喝牛肉汤,一进牛肉汤店我冲大厨喊了一嗓子:”老板,来碗牛肉汤!“大厨干脆的答应了一声,就忙活起来。他先拿起一个碗,再抓一些烫过的粉丝,豆饼和千张,又捏了几片熟牛肉,然后倒进大漏勺里,放进喷香的汤锅里烫一下,就盛到了碗里,最后放上香菜,葱花,舀上一大勺辣辣的牛肉汤,一碗香气四溢的牛肉汤就做好了!“牛肉汤来了!”我兴奋的喊道。

只见大大的粗碗中满满的红汤。里面有晶莹剔透的粉丝,嫩黄的豆饼,长长的千张,一片片的牛肉,伴着香气扑鼻而来,构成一碗色香味俱全的牛肉汤。看的我真是垂涎欲滴!我迫不及待的端起碗,喝了一大口汤,嗬,味道鲜美极了!我先咬了一大口烧饼,夹了一团粉丝,“哧溜”一声,我觉得粉丝像团蛇一样,滑进我的嗓子里,又夹了一团千张大口吞咽着,啊,真是又香又辣,我又喝了一大口汤,嗯,真是汤浓味鲜啊。我继续吃,吃了一半觉得我脸上冒火,额头冒汗,于是我喝口冰红茶,擦擦汗,继续吃,菜吃完了,我又喝汤,把汤喝了个底朝天。可我欲罢不能,又来一碗,牛肉放的很多,又加了点汤。你喜欢吃牛肉汤吗?那如果你想喝到正宗的牛肉汤,一定要来淮南哦,那味道香,辣,味道可是一等一的哟,记住,五彩淮南永远欢迎你!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