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原来什么还在记叙作文

原来什么还在记叙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5 14:58:15 作者:刘子源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还能孩子多久,我的温柔不够,大人总喜欢把人性都没收;我还能孩子多久,我的力量不够,头发还没长长,时间就要带我走······”我伏在窗边,一遍又一遍哼着这首歌、一眨眼,14个春秋就这样不知不觉地溜走了。作为初中生的我,不能总把“玩”挂在嘴角;作为妈妈心里乖孩子的我,不能再任性耍小脾气;作为老师眼里好学生的我,不能再犯不该犯的错······窗外阳光明媚,我却只能埋头苦读;星光洒落,挑逗着我,我却要和堆积如山的作业继续拼搏。在文字的世界里,我的初一就这样悄悄地走了。面对书,我无奈地问自己,我,还能孩子多久?我,还能童真多久?

一拿到成绩单,我就直奔沙柳--那个我曾埋葬了童真与欢笑的地方。一见面,我,小白和小黑就拥在了一起,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心里有太多的话想诉说,却又激动得结结巴巴的,只能一个劲的笑。时间虽带走了童年,可友谊是永恒的。我们怀念起小学发生的趣事,不禁开怀大笑。于是,我们决定要去温故童年。

走进校园,我悲喜交加。喜的是,我又能拥抱我的母校,拾回我对童年向往。悲的是,今年夏天,教室里又坐满了人,只是不再是我们。开学了,我们也不能再怀着憧憬,一起去面对那六年风雨了。想着想着,热泪在我的眼眶里打转,我忍住泪,苦笑着释怀。我已经长大了,我就要升到初二了,不能说哭就哭。

亲近这些花花草草和建筑,往事如电影般在我脑海闪过:当清晨的阳光射进窗户,朗朗书声已在耳边回荡,震落了叶上的露珠;下课铃一响,同学们一窝蜂似的涌出教室,有的坐在树下看书,有的伏在池边幻想,有的在操场上追逐打闹;夕阳西下,我和好伙伴们坐在秋千上,舔着香草味的冰淇淋,相视而笑;星星调皮地眨着眼睛,朦胧的月光洒落一地,我们搬一条小凳子,围坐在一起讲鬼故事,或者捉迷藏。日子过的虽然称不上“华丽”一词,却谱写着特有的童年。

童年就像一幅山水画,童真就是最朴素却又耀眼的颜料;童年就像一片沙滩,童真就是最美的贝壳;童年就像一片夜空,童真就是最绚丽的流星。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随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画会褪色,沙滩会被水淹没,夜空有时也会下雨。通过回忆,我却懂得了,成长的路上,蓦然回首,发现我已经走了很远。可往事的点点滴滴却是那么真实,那是因为,原来童真还在。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