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有趣的蜗牛作文

有趣的蜗牛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17 08:33:59 作者:陈晋荣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说起蜗牛,大家一定都非常熟悉吧,我家阳台的罐子里就装着我捉来的两只蜗牛。蜗牛的头上长着两对触角,长的一对是眼睛,短的一对是鼻子,背上背着一个海螺似的壳子,这就是蜗牛的“小房子”,蜗牛如果爬累了,或者是遇到危险就会躲到它的房子里。

有一次,我突发奇想,何不让两只蜗牛比赛跑步。于是我在一张纸上仔细地作了记号,让两只蜗牛从起点向终点爬,身为裁判的我急得象热锅上的蚂蚁,而在比赛的蜗牛却悠悠哉哉地爬着,好慢呀,过了五分多钟它才爬了五六寸远,我只好耐心地等着,终于一号蜗牛爬进了终点,成为了冠军。我发现两位“运动员”爬过的地方有一条亮晶晶的白线,我想“运动员”还会给自己画跑道呢!

我为了鼓励两位“运动员”,给一号蜗牛吃了一片黄瓜,给二号蜗牛吃了一些西红柿,晚饭过后我再去看时,惊奇地发现瓶子里多了绿和红两种颜色的排泄物,我想,不会吧,蜗牛排泄物的颜色不会和他们吃的食物的色索有关吧,为了证明我的想法,睡觉之前又给两只其中一只吃了一些香瓜,给第二只蜗牛吃了一些桔子,第二天早上我又发现瓶子上多了白、黄两种颜色的排泄物,看来这真的跟食物色素有关。 这两只蜗牛真有趣,它们带给我了欢乐,带给我了知识,更带给了我一颗好学的心。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