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雨的随想作文500字

雨的随想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6-01-25 15:13:03 作者:王瑞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选择偷窥或尊重时,人们往往打开窥伺的大门。

在选择信任或逃避时,人们往往将心与外界隔阂。

——题记

布帘,飘逸而又厚重,鲜艳而又深沉,平凡而又富有深意。躺在地上,望着带着白色蕾丝的布帘被风微微吹动,小缝隙中,阳光妄想照进房间,一览房间的布局,却被布帘挡住,拒之帘外。遮挡,想必是布帘的习性。

珠帘,晶莹而梦幻,灯光的折射,致使房间缀满光珠。蓝珠,粉珠,白珠,星星点点,清新,惟美。放射灯光的探知,也许是珠帘的本性吧。

一阵风吹起白色轻巧的帘,帘,带着无奈的忧愁,踏着杂乱的舞步旋转着。窗外下着雨,淅淅沥沥的。站在窗边,看着屋顶上的雨滴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串连成一面雨帘,动人心弦。像星星,像眼泪,让人赞叹天地巧作之绝。雨,若即若离,迷茫幻灭。

人的心中习惯了有心帘,隔绝外界,不愿敞开心扉,让外人窥探其中的秘密与思想。人的本性是好奇心,喜欢探究别人的隐私,但却又害怕着,担心被“还至其人之身”,于是,独自守着心思。喜欢关上门和窗帘在小屋里学习和工作,宁愿不享受阳光也义无返顾。喜欢有自己的秘密基地,不想与别人有思想交集……心,喜欢拒绝外面,喜欢独自感受。

帘,多种多样,不同的帘有不同的随想。相同的一点就是用来阻挡不论是自然还是社会的舆论、窥探。面对时,人们习惯拉上……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