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游石牛寨的作文

游石牛寨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19 14:19:24 作者:许媛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寒假中的一天,风和日丽,爸爸开车带我们去石牛寨玩。一下车,我们首先看到了一个湖,湖不大,可水是黄的,爸爸对我开玩笑说,这是石牛寨的第一个景点,名叫“浑水湖”,一年四季,水都是黄的。我信以为真,但看到妈妈在旁边偷偷的笑,我知道我又上当了。于是,我问妈妈,为什么水是黄的,妈妈笑而不答,要我自己观察,我仔细地看了四周,猜想是不是因为前几天下了雨,将山上的泥沙冲到了小溪里,溪水再流到湖里,湖水就变黄了。听了我的推理,爸爸夸我真聪明,我很高兴。

绕过湖泊,我们找到了一条上山的路,开始登山。在登山的过程中,我看见了许多我不认识的植物,其中有一种植物给我的印象很深,它的样子很像浮萍,但却长在岩壁上,它的根紧紧扎在岩缝中,爸爸告诉我,这些植物都是很坚韧的,只要有一点点泥土和水就能生存,做人也应该像它们一样坚强。在登山的过程中,我们还看到了许多千姿百态的石头,有的像大象,有点像水牛,还有的像蜂窝,那些景点都有一个十分形象的名字,如仙人桥、一线天、鹅颈石、正卦石等。就在我们感叹石头之美时,我看见前面不远处有一架铁索桥,我马上向那跑去。

铁索桥又名泸定桥,据说是取了红军长征中一座著名的桥的名字。它由两条铁索托着一个铁架子,再铺上木板而构成,人走在上面,摇摇晃晃的,再加上下面就是万丈深渊,有好多人不敢过去。我仗着胆子大,第一个冲过了桥,别人看见我过去了,也跟着上了桥。在他们快到桥中间时,我恶作剧似的将桥摇了起来,桥晃得很厉害,桥上的人脸变的苍白,用手紧紧地抓着旁边的围杆,蹲在桥上,一动也不敢动,甚至有胆小的,都被吓哭了。好一会儿,桥不晃了,人们才逐渐过了桥。

过了铁索桥,再走一段路,我们就到了山顶。站在山顶往下看,可真美啊,那些小山像一个个馒头,溪水像一条条玉带,在馒头上盘旋。远处的车子就像一只只小蚂蚁,人就像蚜虫那么大。

石牛寨可真美啊,我真希望我可以多来几次。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