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有趣的含羞草作文300字

有趣的含羞草作文300字

投稿时间:2016-01-23 17:02:01 作者:屈宏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家有一盆含羞草,是我和妈妈一起出去玩的时候,路边有一位老爷爷在卖花,我看见有一盆含羞草,我非常喜欢,妈妈就把它买回家了。

我天天给它浇水,它一片片绿色的叶子像羽毛一样,粉红色的花朵象毛球一样.我用手碰它,叶子就合起来,我问妈妈为什么会这样?妈妈告诉我,它的叶柄含有大量的水份,你碰它水就不均匀,这样,叶子合起来,枝叶就垂下来了。它还起保护作用,食草动物想吃它的时候,碰到它的叶子,就会合起来,食草动物下一跳,以为是活的,就走开了,含羞草就不回会受到伤害了。我又懂得了一个知识---含羞草为什么会“害羞”。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