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游黄河石林作文500字

游黄河石林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5-12-21 09:52:01 作者:张潇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暑假的时候,妈妈带我去了黄河石林。

黄河石林位于甘肃景泰县,占地34平方公里。它曾经有过很多名字:老龙沟、神仙洞等,后来,一位老爷爷来到这里,觉得它跟云南喀斯特地貌很相似,就给它起了“龙湾石林”这个好听的名字,因为它在黄河边,所以人们又叫它“黄河石林”。

我们从宁夏中卫出发开车两个小时左右便到了。这是黄土高原上一个独特的景观,是大自然天然形成的,不带半点人工痕迹。站在观景台上,远远看去,黄河就像一条黄色的带子,自东向西流过,听说这可是黄河少见的倒流河段呢!石林景区就在黄河冲刷出的大峡谷里。

我们来到黄河岸边,坐上羊皮筏子,在景区入口又换乘驴车,走进了蜿蜒的峡谷。终于可以近观石林了,我立刻被它奇特的地貌吸引住了。抬起头,只见一个个石笋高耸入云,顶天立地,千姿百态,我不禁惊叹起来。坐着驴车继续向前,峡谷的小路开始像个大迷宫一样,令我有些晕头转向,忽然,转过个弯,一个大大的山洞出现在我眼前,离远了看就像一个张开的哈哈大笑的嘴巴一样,妈妈跟我说这里就叫“笑口常开”,真是太形象了。走着走着,突然在左手边的岩石上出现了一个个生动的图案,仔细看去,有的像奔驰的骏马,有的像拖着长长尾巴的老鼠,原来这个地方是“十二生肖墙”。

在黄河石林,我看到了大自然神奇的力量,也学到了很多自然知识,玩得也很开心,我想,等我长大后,一定要再来这个神奇的地方!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