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游鸡冠洞作文

游鸡冠洞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21 09:52:06 作者:安星龙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暑假的一个早晨,天刚蒙蒙亮,我就慌慌忙忙地起了床,和爸爸妈妈一起乘车去洛阳的鸡冠洞游玩。

听说这是一个地下溶洞,里边的景观光怪陆离,我真想马上钻到洞里去大饱眼福。可是汽车慢慢腾腾地行驶在弯曲而又陡峭的盘山公路上,简直就像蜗牛在爬。司机说这里是山路,不能开快,我只得耐心等待。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来到了国家四A级旅游区——“鸡冠洞”山脚下。

我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顺着石阶往上攀登。头顶骄阳似火,我不一会儿就满脸通红、汗流浃背了。一进洞内,便觉凉风习习,刚才的热燥一扫而光。导游告诉我们,鸡冠洞在严冬季节,洞内热浪扑面,暖意融融,而在夏季酷暑,洞内却凉气慢袭,凉爽宜人,被誉为“自然大空调”。

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顺着狭窄的台阶往上走,一座座由石灰岩天然形成的壮丽景观让我大开眼界。有“鳄鱼拜寿”、“海豚顶球”、“天狗守月”、“鲤鱼跳龙门”……最让我惊叹的是“斜塔”。它是由一层层的石灰岩浆凝聚而成,上细下粗,塔身上有许多褶皱,而且向一边倾斜着,似乎要倒下去。斜塔下刻着一行红色的大字:“为了您,我已经等了八亿年。”

抬头向上看,洞顶的景观更让我激动不已。只见一层层天然的石帷幕重重叠叠地垂下来,看上去是那么柔软,用手一摸,却又硬又冷。

洞内潮湿又安静,可以听见地下河的哗哗的流水声。导游告诉我们,地下河的水是天然的矿泉水,含有多种矿物质,可以直接饮用。我真想喝一口,可是地下河太深了,我够不着。

继续往前走,一会儿爬高,一会儿下低,我又看到了洁白晶莹的石花,空心整齐的石管、石琴以及石笋、石盾、石猴、叠罗汉、七层宝塔……这些天然形成的石灰岩,在七彩灯光的映照下显得特别神奇,让我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鸡冠洞给我留下了深刻而又美好的印象,它真不愧是“北国第一洞”啊!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