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亦师亦友记叙文作文

亦师亦友记叙文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3 15:06:16 作者:郭利平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他可能不是一个最好的老师,但他绝对是一个最好的朋友;他可能不是一个和蔼的老师,但他绝对是一个最幽默的知识传授者,他可能不是一个最好的校长,但他绝对是一个负责任的好老师。

他,跟鲁迅先生一样有着根根直竖的头发,显得精神奕奕。粗黑的眉毛下有着一双锐利的眼睛,他的眼神很像雄鹰,炯炯有神,不放过任何一点风吹草动。在他面前我们好象一点秘密也藏不住,只要他凌厉的眼神一扫,就会知道你要做什么(好像有点夸张)。我想我们班那些冥顽不灵的“石头”会那么乖乖听话,一定少不了那双眼睛的帮忙吧!

不仅他的眼神值得一说,还有一样就是他的笑。总的来说他的笑分二个档次——1.阴笑。只要他向你露出那标志性的阴笑时,那么我要向你宣告要小心了~~他露出这个招牌笑的后果只有一个——你被他盯上了。这时你就要做好赶赴题海战的准备了。(o(∩_∩)o嘻嘻)2.能让人充满信心的笑。他的这种笑有一种魔力,一种让人很安心的魔力。作为大队长,每个星期一的早上我都要组织升国旗仪式,其实我很怕这个升国旗仪式,我怕我做的不好,我怕自己会出糗。就当我胡思乱想,担心受怕的时候,我看见了他那带有魔力的微笑,那微笑仿佛在告诉我:“放轻松,你一定能行的,你要相信自己!”于是,信心又再一次回到我的身上,我,轻近而又严肃的老师。他的腿因为做过手术,所以一只长一只短(相差不大),所以他走起路来像是拄着拐杖,这是我刚见他唯一的想法。

他,平时的穿著都是比较休闲的,他极少穿一些西服啊什么的。他也不是不讲究,他的每一次装扮都会让你觉得他是一个比较容易装罢了!

我们上六年级时他就离开了。很少回来看我们,即使回来,我们不是上课就是已经放学回家了,错过了太多。早知道,就问他多要点照片了。可惜啊!现在是一面也见不着了。好怀念他上的数学课啊!好怀念他的幽默笑话啊!好怀念……

我们之间亦是师生,更是朋友!一位大朋友……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