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勇气与智慧的作文

勇气与智慧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3 13:57:49 作者:段琼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生活中,勇气与智慧都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你是船,它们就是帆,帮助你前进;如果你是瓜藤,它们就是瓜架,帮助你上升;如果你是小树,它们就是阳光,帮助你成长!

前几天,我看了《鲁宾逊漂流记》,这本书使我对勇气和智慧有了更深的感触。书中的鲁宾逊十分勇敢,他虽然孤身与人在荒芜人烟的小岛上,但他并没有颓废,他并没有就此放弃生的希望。他努力地寻找食物,寻找淡水,还耐心地给自己造了一个“小房子”,在这里住下来,等待船只的到来。但这是一个荒岛,船只几乎是不会从这里经过的。他还是没有放弃自己,他依靠自己的勇气救出了一个野人,用自己的智慧与野人说话,还在岛的高出造了一栋属于自己的别墅。经过了多少的困难与挫折,他才离开了这个荒岛,回到了自己的家乡!这使我引发了对生活的思考。

我不管做什么事情,失败了一次就会失去勇气,失去信心,而鲁宾逊在岛上生存时,虽然遇到了许多的麻烦,有许多次失败,但是他还是会努力地区克服麻烦,去避免失败,挽回失败的局面。哎,我真的是好惭愧啊!还有,每次我做了一些比较困难的题目或是事情时,总是不肯动脑子去想,去思考,只是把它们放在一边不管了。而鲁宾逊呢,他不仅想办法造了房子,还造了船,还救出了野人,并教会他说话,总之,他什么办法都想得出,而且很会动脑子。

哎,我真是好惭愧啊!恩,我一定要像鲁宾逊一样,做一个有勇气,有智慧的人!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