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智慧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以智慧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5-12-23 09:33:31 作者:王欣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有一天,老虎在隔着森林和村庄的一条小河边喝水。在不经意间,老虎看到曾经打败过自己的水牛居然被一个看起来弱不禁风的老农吆喝着耕地。老虎既吃惊又好奇,它想:一个弱不禁风的老头子怎么把打败我的水牛给拿下了呢?

老虎忍不住猫抓似的好奇心,越过小河这条分界线来到田地间。老虎一过去就开门见山地问水牛:“兄弟,就你这一身的力量怎么还怕一个老头儿?”“是这样的。”水牛不紧不慢地说,“你别看人没有我们的力量,但是他们有我们没有的东西。”“兄弟,大家都是认识的,你就别再卖关子了。”老虎对水牛的不紧不慢的态度有些小小的不满地说。“好。那我就直白地说了。人有智慧。”水牛把自己的语速提快了些说。老虎转过头来看向农夫,说:“你能不能给我看看你的智慧啊?”老农夫的眼珠子转了转,说:“这当然可以啦。只不过……”“只不过什么?”老虎好奇地问。“只不过我今天把智慧忘在家里了,我可以去拿。但是我得先把你捆起来,免得我走后你把水牛给吃了。”农夫说。老虎迟疑了一小会儿,答应了。农夫用绳子把老虎捆起来之后,飞快地走回了村子。不一会儿,农夫回来了。只是他的身边多了好几名村民和一个铁笼。老虎这才觉得不对劲,可是它又跑不了,只好被村民们装进铁笼。老虎进了铁笼后,老农夫对它说:“这就是我的智慧。”老虎只好认了人类比较强这个说法。

老虎仰天长啸:“要是我早点儿察觉出不对劲儿,那我也就不会被活捉了。智慧果然很有用啊!”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