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学校二三事500字作文

学校二三事500字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2 17:13:41 作者:卜斤革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们学校的同学,在党的阳光雨露的哺育下,在辛勤园丁的精心培育下茁壮地成长。他们都有一颗金子般美好的心。现在,我就把最近发生在校园里的二件感人的事告诉大家。

上星期,我们班的小明同学家遇到了大火灾。一把无情火把他的家烧成火烬。为了解决小明的经济困难,同学们决定为小明举行一次捐款活动。捐款开始了,教室里,同学们热情高涨。十元、二十元、五十元、一百元……一张张平常而又不平常的人民币,带着同学们的体温,带着同学们的关怀,带着同学们火热的心送进了捐款箱。瞧,家中最困难的小晶同学拿出了5元钱,红得脸说:“我没有更多的钱了,这5元钱就算是我的一点心意吧!”因病停学的小芳同学也由她的妈妈带来了100元和一封信。在信中,小芳说:“小明,挺直腰杆,勇敢地面对一切困难,努力学习……”看到这情景,小明被激动得热泪盈眶。

最近,我们班的小明同学摔伤了右腿。同学们组织了护送小组,送小明回校上学。下课时,还要背小明去厕所。放学后,班长小红等几位同学还留在教室,为小明补因病拉下的功课。遇到难题,小红他们耐心地为小明讲解,释题、画图,分析,列式,一直到小明明白为止。小明的伤好了以后,成绩不但没有拉下,反而进步了。提起这件事,小明感动地说:“谢谢同学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一定努力学习,争取更好的成绩,不辜负同学们对我的期望!”

像这样的事例,在我们的校园里还有许多许多……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