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引路人记叙文作文

引路人记叙文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2 17:22:20 作者:尹柏杨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有很多事值得难忘,但是一件事已经深深的印到了我的心灵。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街上人烟稀少,我又不得加快了脚步,我只顾低头,把旁边的一个老人给撞着了,我连忙说了一声‘对不起,对不起’我瞄了他一眼突然我心头一震——那是个盲人,我把他扶起来我说‘我送您回家吧’。他连忙说‘那实在是太感谢你了’我搀着他,突然我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我气吁吁的说道‘是谁这么不讲道德啊也不放回原处,突然我想起了身边的老人说‘您走这边,小心绊倒。’他刚迈了一步,紧接着又退回去了说道‘还会有人绊倒的。’他蹲下来慢慢的摸索着他摸到了那块水泥板又把它小心翼翼的放回了原处。

我看着他——一个盲人却又如此大的胸怀,我的心中思潮起伏,他的心灵闪烁着光芒,不一般的光芒,那是透明的,纯洁的。

在回家的路上,我是他的引路人,在人生道德品质上——他一个盲人却是我最好的引路人。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