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在路上作文600字记叙文

在路上作文600字记叙文

投稿时间:2015-12-14 08:04:47 作者:徐文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叮叮叮,叮叮叮……”放学了,同学们欢呼着,我也飞快地向家的方向冲去。

跑着跑着,我飞快的脚步突然缓慢起来,再是完全停下来。

那行人繁多的步行街头,跪着一个衣衫不整而面容憔悴的母亲,她怀里抱着一个一两岁的小孩。

我想:“这肯定是一对家境贫寒的母子,要不然怎么会沦落到母亲上街头乞讨呢?嗨,太可怜了……”

再看看旁边的一个小铁罐里,仅仅只放着街上行人施舍的几个硬币。

一阵寒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寒颤,缩了缩脖子,把手放在口袋里,再次把目光投向那位母亲,她也明显感到了一阵寒意,只见她直立起身子,把有些凌乱的衣服再次拉了拉,裹紧了耗资的身子。寒风丝毫没有打扰孩子甜美的梦。“在这天气异常寒冷的情况下,这位母亲为什么还会跪在街头乞讨呢?哦!对了,她也许是为了自己的孩子能好好或下去。”我心中默默想着。

我一边沉思,一边不知不觉向家的方向移动脚步。突然听见背后“碰……”的一声响,我不由回头看了看。我呆住了,一个差不多五六岁的小姑娘把一枚光闪闪的硬币轻轻地放在那位正在乞讨的母亲身旁的铁罐里。随后,我又听见了那为母亲那句对小姑娘说的“谢谢”。

小姑娘走了,她迈着轻盈的脚步走了;而我却挪动像灌了铅似的脚再次转过身走到了那位母亲身旁。

看看这位母亲期望的目光,看看这位母亲怀里小孩熟睡的面庞,再想想刚才的那一幕,我也把口袋里仅有的五角钱轻轻地放在那聚集着多人爱心的铁罐里。然而,我也听见了那位母亲发自肺腑的一句话——“谢谢”。

我笑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