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写老鼠的作文1000字

写老鼠的作文1000字

投稿时间:2015-12-24 08:21:21 作者:张光辉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是属鼠的,本来和和老鼠多少还有一些亲近关系。但最近我却对老鼠恨之入骨,深恶痛绝。要问这是为什么?那就看看我们家的“老鼠通缉令”和抓鼠行动吧!  

抓鼠行动之一——全家行动  

“啊!老鼠”半夜里,听见妈妈尖声叫了起来,分贝过百。“啪”玻璃又掉下来一块。不知何时,我们家里跑来一只小老鼠,刚开始还只是偷偷的偷一些东西吃,现在却是胆子大了起来,肆无忌惮,扰得我们全家鸡犬不宁。“不行,不能让老鼠再这样猖狂下去了,今天晚上,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捣蛋的家伙,”妈妈叉着腰,下达了老鼠通缉令。  

夜幕降临,我们一家三口便抄起家伙,分头行动,爸爸、妈妈和我,各负责一个房间,床下、桌下、衣柜、书柜、储物柜……,每一个角落都翻箱倒柜找了个遍,大家都累得满头大汗,可是,可恶的小老鼠连一点踪影都没有。而我们的家里却被翻的一片狼藉。今天既没有找到老鼠,又要收拾房间,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啊!亏啊!老鼠,你等着,我先放你一马,好戏还在后头!  

抓鼠行动之二——暗器捕鼠  

“小雅,快过来,我给你看一样东西!”爸爸神秘地说,“什么东西?”我一脸疑惑,“看”爸爸变戏法似的从后面那出两个板子一样的东西,“这是什么?”我好奇的说“这是粘鼠板,你妈昨天一夜没睡好,昨天老鼠好像在办什么派对,把咱们家搞得鸡犬不宁,所以我才去买粘鼠板!”爸爸说,我心里暗喜:“哈哈,老鼠,今天你的死期到了,把粘鼠板一放,我就看好戏了,哈哈……”  

“老鼠呢?老鼠呢?”第二天一起床,我就迫不及待的想看看粘鼠板粘住老鼠没有,“没有,没有,还是没有”这老鼠怎么这么机灵,把我们放在粘鼠板的诱物全部吃光,而它却没被粘住!气愤啊!气愤啊!  

捕鼠行动之三——放猫捉鼠  

“啊!这地上,桌子上,洗衣机上怎么都是耗子屎啊!我快要窒息啦!”我把手捏成拳头,骨头都“咯咯”作响,“这老鼠是不是昨天过年哦!”我忍无可忍,一早,我便把婆婆家的猫咪抓了过来,这只猫可是捕鼠高手,听婆婆说,在她家中一天之内抓了八只老鼠,都可以去申请吉尼斯纪录了,听了这番话,我心里有底了,对那只猫咪说:“咪咪,你给我抓到了耗子,我是不会亏待你的!”这只猫好像听懂了我的话,第二天起来,猫咪嘴里叼着只硕大的老鼠,向我走来,我心想:“不愧是捕鼠高手啊!”我望着那只老鼠说:“猖狂啊!猖狂啊!你还得我好几天没睡好觉!呵呵,你也有今天!哎,往后的日子总算安宁了!”  

亮了三招,才把该死的老鼠捕住,真是辛苦啊!不过,这有趣的事,为我的生活增添了一丝情趣,又在我的童年里烙下了难忘的回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