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学煎鸡蛋的作文300字

学煎鸡蛋的作文300字

投稿时间:2016-01-22 14:49:49 作者:李建文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早上,我刚一醒来,妈妈便在厨房里喊道:“快过来,妈妈教你做一事!”我听了赶忙过去。一看,炉台上放着两个鸡蛋,便知道妈妈要教我做我最爱吃的煎鸡蛋了。果然,妈妈说要教我做煎蛋,我很高兴便一口答应了。

妈妈首先将油锅放在炉台上,然后放了一些油,把火调到最小说:“煎蛋前得先放油,再把火调小。”说着把两个鸡蛋“叭”的一声打在了锅上,用小火慢慢煎,七成熟时,再把蛋翻过来撒点水,再把火调大一点,盖上锅盖,这样很快就好了。最后,浇上一点生抽,就成了美味的煎蛋了。

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只撒那么一点水呢?而且为什么要把火调小?

妈妈似乎知道我在想什么,笑着说:“开大火是为了快点熟,而撒点水则是为了不把鸡蛋烧焦。”

我听了恍然大悟,原来煎鸡蛋也有那么多技巧呀!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