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捞鸡蛋作文

捞鸡蛋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10 10:13:23 作者:汤权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我和妈妈做了一个有趣的试验——“捞”鸡蛋。所谓“捞鸡蛋”,顾名思义就是把鸡蛋从水里拿出来。只是我们这次用的不是手,而是盐。

我拿出一个鸡蛋、一杯水和一盒盐,便开始做试验了。我把鸡蛋放进杯里,“扑通”一声,鸡蛋掉入了水中。我摇动杯子,鸡蛋就像个懒汉似的,晃几下就纹丝不动了。我又放了几勺盐,鸡蛋却仍然趴在杯底一动不动。看到这情景,气得我直跺脚。这时,妈妈把外公的大汤匙拿了过来,连加了三大勺盐。鸡蛋便像一只闷了很久的海豹一样浮了出来。我高兴地大喊:“鸡蛋万岁!”妈妈站在一边,也和我一起大笑起来。爸爸在一边团团转:“照相机!照相机去哪儿了?关键时刻掉链子,真是的!”

通过这次试验,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生活处处有科学,只是缺少发现科学的眼睛。只要我们留心观察,认真思考,就能发现生活中的奥秘。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