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写臭豆腐400字作文

写臭豆腐400字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26 09:51:16 作者:张超越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家乡的风味小吃很多,如:千层饼、口水“担担面”、臭豆腐、辣戈奎等,但我最爱的还是臭豆腐。

在天门的大街小巷,都会传出阵阵诱人的声音:“卖臭豆腐喽,又臭又香,回味无穷。”只要提起臭豆腐,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

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可香了。一天放晚学,刚走出学校,迎面就扑来一阵臭味。“哇,臭豆腐。”我情不自禁地叫了出来,连忙掏钱支买。只见摊主用细长的竹筷把“臭卤水”中的臭豆腐夹出,然后放至油锅炸,约过了一分钟,摊主利落地将臭豆腐放进一个大瓷碗中,并迅速地将香菜、蒜子、辣椒浆、臭卤水及臭卤水中的香菇、冬笋、榨菜放入大瓷碗,与臭豆腐搅拌,然后一齐放置于一个塑料碗中,于是,外焦里嫩的臭豆腐可入肚了。

我便细细品味了起来。首先是臭豆腐的豆香配合臭卤水的香味,接着便是从喉咙里产生的一阵恶辣,最后便是让人回味无穷的蒜子的清香与新鲜香菜的可口,让人不得不迷恋上了它——臭豆腐。

我爱家乡的臭豆腐。它黑如墨,香如醇,嫩如酥,软如绒,以臭命名,闻臭吃香,外焦微脆,内软味鲜,难道这样的美味你不爱?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