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写五泉山的作文

写五泉山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1 17:26:43 作者:范可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十月,最理想的是游五泉山。

进入五泉山,城市中的烦躁被远远丢在脑后。天是那么蓝,像一块美丽的蓝色锦缎。而在天上悠然游荡的白云,则像绣在锦缎上的一朵朵白花。蓝天下,高耸入云的山峰无比巍峨。山上,一座座雕梁画栋的古建筑引人注目。因为是假期,游人很多,但没有一个人不被这美景所震撼,发出“啧啧”的赞叹声。

再往里走,五泉山显得越来越美。曲曲折折的山路两旁,满是挺秀的树木。在阳光下,树木的颜色多得数不清:有水淋淋的翠绿色,有金灿灿的金黄色,有墨绿色,有淡青色,甚至还有火一般的红色。走在这些“大伞”下面,它那层层叠叠的枝丫,透下斑斑点点的日影,叫人格外舒畅。树下还开着不少不知名的小花,只要蹲下伸一伸手,就能采到满怀心爱的野花。

下山时,不少游客都又累又渴,没劲走了。上天好像有意帮游客们缓解疲劳,除了五泉外,还有东龙口的“玄崖吐液”瀑布。如今,“玄崖吐液”虽没了当年的磅礴气势,但仍有几股细流从泉眼涓涓流出。人们见了,欢喜地冲过去。几块大石头轻轻搭在池水中间,可供游人与泉水亲近。崖脚那三个泉眼不断涌出清澈的泉水,像三个快活的孩子,永远不知疲倦地嬉戏着。流水飞溅在池中,绽出的水花,像千万朵盛开的白梅。池边,孩子们在开心都戏水,老年人则愉悦地坐在大石头上观景。而那三个泉眼旁早已围满了人:有人在洗手,他们用指尖轻轻触着泉水,让冰凉的泉水冲洗着手,也冲洗着自己的心灵;有人在接水,他们接上满满一杯,细细品味,交口称赞:“好水,好水!”还有几个小孩站在泉边,正在细细探究泉水的来历!

这就是五泉山,这就是十月的五泉山!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