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描写秋天的作文800字高中

描写秋天的作文800字高中

投稿时间:2016-01-21 08:44:12 作者:肖小林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秋,一个很深远的名字,仿佛是从古老的幽谷中传出的,我好奇的往谷中探头遥望,摸索,却发现了她的凄凉神秘!

犹记初中时在课堂上学过一首刘禹锡的诗,名为《秋词》,众人皆知,也是我特别喜爱的一首赞美秋天的美好诗句“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美妙至及,另人陶醉。诗中的意境是一种明朗欢欣,画面也一定是非常富有诗意的浪漫与韵味十足的壮丽山水风景,天池倾流,似海飘扬,缥缥缈缈,灵动鲜活!

秋似钢琴奏出的神秘另人怅惘的乐音,飘扬在宇宙上空,倾听悠远的外来音,欣赏她的高贵舞姿,秋似深山野林中漠漠的一泉深潭,柔媚中带有爱怜脆弱,让人联想到古代时如花似玉的少女晶莹剔透的眼眸仿佛是深远幽静的一潭秋水,若她对你回眸一笑,你便永世不能忘怀,含泪忆!

秋天初临的时节,是最舒服的,轻柔爽朗的秋风吹过我的脸庞,我便会感到一种被她爱抚的温暖,静静聆听她的温柔话语,是最幸福的乐事,她会为你讲诉着一个又一个古老神秘的神话传说,充满好奇的人们,千万不要错过!

同样秋也是丰收的季节,农家人收获了一年辛苦汗水浸润过的食粮,露出欢喜笑容,鸣声庆贺,旅游者与纷乱的人群收获的是一个美好的心情,浪漫富有诗意的风景艳图。观满山红叶,笑眼飘盈,便觉秋中流淌着美的艺术,随之秋与红叶融合,构成一幅红遍满园的风景油画。

当我轻轻的踩踏着一片片秋的枯叶时,她发出微弱酥脆的碎裂声,我仿佛听到了她用温柔话语在说着“我要走了,我要走了,再见了!”然后飘然离去。也许有人已遗忘了秋的存在,不过那也好,秋本来就有一种高贵静雅的气质在秋风中飘摇消逝,她就像是一阵风,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无法触及的幻梦,最后人类的思想会随着时空的倒转,而悲冷千年!

我对着遥远的晴空一次次呼唤着你的名字,企盼着你的停留,但你还是拂衣远去,留下我一人在风中孤独哭泣,虽然你说过明年还会来,叫我不要伤心你的离去,虽然你的道别的话语是那样的沁人心脾,暖味流溢,但我还是伤心,思念你的每一点每一滴流过我心头的爱意,不过我还是爱你,长久的等待会抹去我的悲哀,但不会抹去我对你的思念,所以我还是会等待,等待你的再一次降临,出现在我眼前,幸福快乐就此开始,自此,千秋流芳!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