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描写甲鱼的作文600字

描写甲鱼的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5-12-31 09:44:02 作者:项诸宝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刚放假时,妈妈给我了一个孵甲鱼的盒子,里面有四只小蛋蛋,我天天怀着好奇心盼望它们早日出壳,也有很多的问题出现:甲鱼长什么样子呢?要吃什么呢?要多久才能孵出来呢……

一个星期后我去碰了碰蛋,发现蛋周围有很大的一圈黑色,我担心地问妈妈:“这蛋怎么这样了呢?”妈妈仔细地看了看,认真地摸了摸,说:“这蛋都沾满了沙,有可能是蛋壳破裂了,里面的蛋白和蛋黄流了出来,这个蛋只能扔掉了,太可惜了。”我伤心不已。发生了这件事,我发誓一定要照顾好剩下的三个蛋。

一个月后的一个傍晚我正在写作业,妈妈在拖地。拖完地后妈妈发现地上有一个黑黑的小东西,以为是蟑螂正想踩一脚,可是觉得刚拖完地哪儿来的小虫子呢?她低下头一看,居然是一只小甲鱼!我们开心极了,忙找来一个小盆,放了一点水轻轻地把小甲鱼放了进去。只见甲鱼背上有一个椭圆形的壳,四只灵活的小脚不住地划着水,我把它翻了过来,发现它的肚子居然是红色的,它四脚使劲的扑动,使出吃奶的劲又翻了回来,真可爱。几天后,我看到盒子里又有两只小甲鱼爬了出来。我迫不及待地叫妈妈把它们弄到盆里。妈妈认真地查阅了手机资料,得知它们要吃蛋黄,我急忙去买了蒸好的蛋,等蛋凉了之后我试着把蛋黄放到水里。它们三个谁也不让谁,有一只还捂着另一只的头,不让它吃到,我在一旁看的哈哈大笑。

我们一定会爱护我们的甲鱼宝宝!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