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安徽特产作文300字

安徽特产作文300字

投稿时间:2016-11-11 08:52:13 作者:罗奕灵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的家乡淮南位于古老的八公山下,千里淮河之滨。这里历史悠久,物产丰富,人杰地灵,素有“五彩淮南”之称。在此我只介绍“五彩”之一,淮南的著名的特产白色豆腐。

豆腐起源于两千多年前西汉淮南王刘安,他在求仙炼丹的过程中制出了豆腐,还留下了许多神奇而又美丽的传说。淮南豆腐是用八公山甘甜的泉水和淮河流域出产的优质大豆,加上世代相传的传统工艺制作而成。淮南豆腐晶莹剔透、质地细腻。我从网上看到豆腐中含有丰富的钙、铁等微量元素和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不但营养丰富,而且是举世公认的绿色食品。目前,淮南的豆腐制品已达几十种,可做成四百多种菜肴,淮南的豆腐宴誉满华夏,名扬海外。

我最喜欢吃的豆腐菜是青菜炖豆腐。碧绿的青菜配上洁白的豆腐显得一青二白。青菜充满水分,豆腐滑溜溜的,口感清爽,味道单纯。我爱我的家乡,也爱家乡的美食豆腐。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