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思念家乡作文要安徽的

思念家乡作文要安徽的

投稿时间:2016-11-11 08:52:13 作者:臧海智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已经两年多有时间没回老家安徽了,我十分思念老家的爷爷,他过得怎么样了?

回想以前,每天一大早,爷爷一在厨房烧早饭,我从楼上下来,跟爷爷奶奶打招呼,新的一天又开始了。吃完早饭,我拿了些米喂小鸡,小鸡们一拥而上,吃得津津有味。然后我便换上新衣服,拿着礼物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朋友家拜年。中午,拿着大人们给我的红包、安徽特产满载而归。吃完饭,我们一起去菜园摘菜,菜园里有绿油油的青菜、大葱………突然,我发现了一个大萝卜,我握住叶子,使劲往外拔,琲琲也来帮我,一会儿,这个大萝卜终于被我拔了出来,爸爸看了说:“真棒!回家让爷爷烧给你们吃。”我乐得手舞足蹈。接着,爸爸妈妈带我们去大坝边烧烤,有鱼、土豆、玉米,吃爸爸看见了一条有些小破损,被人遗弃的小船,便有了鬼主意——带我划船。一开始,我十分小心地登上船,生怕一脚就把船踩个大洞,后来我玩得忘了害怕这件事,还和爸爸一起划船。晚上,虽然不是万圣节,但我和妈妈一起做了个南瓜灯,我们举着灯,吓唬还没有回巢睡觉的小鸡,开心极了……晚上,我睡觉了,老家安徽变得静悄悄……

啊!在老家的每一天是多么快乐、开心,我是多么思念老家那迷人、美好、快乐、安宁、祥和的景象啊!老家,深深融入了我对快乐童年的回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