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美丽的旭山公园作文400字

美丽的旭山公园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6-11-15 09:41:37 作者:王姣菊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的家乡南康有一个美丽的公园,名叫旭山公园。它是个优雅宁静的好地方。

刚进去,你一定会被眼前的假山所吸引。山石突兀重叠,错落有致,主峰有两三丈高,里面有秘密通道,是孩子们探险的好去处。

假山背面是一个湖。碧绿的湖水随着微风荡漾,当阳光洒在湖面上时,波光粼粼,如同撒下了无数的金子,有时远处还会飘来“彩霞”,仔细一看,原来是一群抢食的鱼。

湖的南面,有一棵巨大的树,它高大、挺拔。它的主干非常粗壮,四个小孩手拉手才能抱住它,从主干伸出的几条树枝像有力的手臂,向外伸展,树枝长满密密的叶子,远远望去,像一把大伞,壮观极了!

大树旁边矗立着人民英雄纪念碑,上面雕刻了“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几个大字,工人运动先驱陈赞贤和抗日名将赖传湘长眠于此。

湖的西面有座高塔,叫鲤山塔,高69。6米,始建于明代启天年间,距今有380多年,在平面布置上采用八面九层十八级,十分壮观!

离鲤山塔不远的地方有座孔子纪念馆,立面立着孔老夫子和他的学生雕像,让人感受到浓郁的儒家文化气息的同时,也感悟了孔子的求学、治学之道。

假山、湖水、大树、革命烈士纪念碑、孔子纪念馆、鲤山塔……多么美丽的旭山公园啊!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