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网 - 课本习题,辅导练习,辅导材料等答案解析!
书通网logo

人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课本《冬阳·童年·骆驼队》课后习题答案

时间:2016-11-22 来源:书通网

《冬阳·童年·骆驼队》第一题答案

有感情地朗读课文,说说骆驼给“我”留下了怎样的印象。

(1)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老师来指导:

本文语言纯朴,作者的感情多融在这纯朴的语言中。

朗读基调是清新舒缓的,要充满童真、童趣的追忆。文中的回忆部分,要

注意读好“我”和爸爸妈妈的对话,读出小小的“我”天真和幼稚的想法,

以及对骆驼的思念,读时语调轻快舒缓,语气富有童真、童趣和留恋;后

面两段写了“我”写《城南旧事》的原因,直接抒发了“我”对童年的留恋,

读时语气深情婉约,语调平实舒缓。

答案供参考:

9.png 

10.png

(2)说说骆驼给“我”留下了怎样的印象。

答案供参考  

骆驼给“我”留下了鲜明、美好的印象。这种印象既清晰,又朦胧,成为我脑中挥之不去的永久记忆。

《冬阳・童年・骆驼队》第二题答案

课文描写的一些场景和画面,一定使你印象很深。找出来,读一读,和同学交流自己的感受。

答案供参考:  

“它们排列成一长串,沉默地站着,等候人们的安排。

天气又干又冷。拉骆驼的摘下了他的毡帽,头上冒着热气,是一股白色的烟,融入干冷的空气中。”这段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描述骆驼队来了,停在“我”家门前,“我”看到的景象。在描写时采用了由骆驼及人、先静态后动态的描写方法。最后一句“……头上冒着热气,是一股白色的烟,融入干冷的空气中”极其形象、细腻,“融”字用得十分传神,使整句话富有动感。

《冬阳・童年・骆驼队》第三题答案

背诵自己喜欢的段落。抄写喜欢的句子。

(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