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成都的秋天作文800字

成都的秋天作文800字

投稿时间:2016-12-20 17:05:11 作者:吴科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从小都是在成都市中心生活的,不管如何,究竟还是与成都有断不了的羁绊。

而说到我的家乡成都,又总是先想到秋天,每一学年的新的开始在秋天,生日也在秋天,最重要的,还有那成都的秋韵实在令人着迷。

天府秋色,最先想到的总是银杏,成都除了蓉城与锦官城之称,还应有“银杏城。生长于成都大街小巷、寺庙、公园、学校、居民小区的数万棵银杏,是文化名城的见证,更是秋天美之所在,记得原来小学有一棵银杏,一到秋天,便全黄了,预示着丰收,还有那扇形小叶,随风摇曳,远远望去,那金黄似乎在跳动,在闪烁,往银杏旁一站,呼啸的秋风把银杏刮的哗哗哗的,三两片纷纷扬扬往下落,秋的风韵和宁静渗入我的心。

而在天府广场周边,许多街道旁种植了银杏,一到深秋,大小银杏便一片金黄,在慢节奏休闲城市的成都,点缀繁华都市中一片耀眼的金黄,呈现一派朦胧美。

成都的秋,没有秋高气爽,更没有晴空万里,灰蒙蒙的天空,湿润的气候,好一幅悲秋的画面,可这一切都似乎被休闲、不紧不慢化解了。

太阳难得露下脸,一般都是在绵绵细雨之后稍稍放晴,这时成都人会呼朋引伴的去沐浴着阳光,公园、茶馆、河边全是茶碗的碰撞声,麻将的哗拉声,一个个,翘起二郎腿,看报的看报,闲聊的闲聊,打瞌睡的打瞌睡,拉家常的拉家常,一幅热闹的场面,处处充满欢笑声,秋天的成都人总是格外喜爱着朦胧的暖意。

入夜了,下点连绵小雨,拍打在树叶上,远处的灯若隐若现,成都独特的潮湿让你在被窝中不愿醒来空气里弥漫的秋的气息,这种感觉,舒适极了。

行走于府南河边,虽没有“大江东去,浪淘尽”的感觉,可作为成都的母亲河,瑟瑟秋风之下,河面微微波动,独步于河边全是树木,空气里弥漫着植物的香,河面上的落叶与残月争相辉映,静谧之感便油然而生了,心中一切恼虑早已全然抛之脑后,任由秋风轻抚脸庞,心仿佛就如这河水一般平静。

一切都是如此闲适,可谁又知道这闲适之中又是忙碌的?成都人绝不会慢下奋斗的步伐,为美好的明天努力拼搏。

秋天就是如此优美的成熟,平静而美丽,我想我要找的成都的秋韵已经找到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