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敦煌月牙泉作文800字

敦煌月牙泉作文800字

投稿时间:2016-12-15 08:41:11 作者:罗京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同学们,你们见过沙漠清泉共存的奇景吗?今年暑假,我去了甘肃、青海一带,最令我难忘的,就是在敦煌市边的鸣沙山月牙泉奇景了。

说它奇特,是因为在四周连绵起伏的沙山中,奇迹般地出现了一泓清澈的月牙泉。不论多大的风沙,它从来没有被埋没过。春夏秋冬,如一粒晶亮的宝石镶嵌在沙漠中,那么美丽,那么纯洁。而那沙山呢,金光灿灿,像绸缎一样柔软,少女一样娴静。阳光下,一道道沙脊呈波纹状,黄涛翻滚,明暗相间,层次分明。狂风起时,会发出巨大的响声,轻风吹拂时,又似管弦丝竹,神奇极了!

一入景区,穿过一小片沙地,一泓清泉张开弯弯的双臂迎接我们。远远望去,泉水酷似一轮明月,又好似一地碧玉,静静地躺在沙丘的怀抱中,接受游客们的赞美和惊叹。周围的芦苇、绿树好像给这美丽的“宝石”镶上了一卷花边,高高低低,错落有致,美不胜收!走近一看,泉水清澈晶莹,倒映着蓝天、白云,小鱼依稀可见,穿梭在白云间,仿佛飞翔的小鸟。“这真是一颗神奇又美丽的明珠”,我不禁在心里赞叹!

绕过月牙泉,我们一行骑着骆驼,一路盘沙山而上。眼前黄沙漫漫,耳边驼铃叮当。终于,我们赶在太阳下山时爬到丘顶,到了观日落的地方。“哇,真美!”只见夕阳像一个大火球停在空中,照亮了远方的沙丘。天空一会儿红彤彤的,一会儿金灿灿的,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云霞变幻多姿,有的像奔腾的骏马,有的像欢蹦乱跳的兔子……我的眼睛应接不暇,看清楚了这朵,又错过了那朵,看清楚了那朵,另一朵又出现了。

夕阳渐渐收起了刺眼的光芒,变得通红通红,周围的云朵黯淡下来,当最后一抹红色的霞光躲入沙丘后,天终于黑下来了。

怎么下山呢?我们打算滑下去!滑沙又惊险又刺激。我们几个人一组,盘腿坐在轮胎中,启动,“嗖”,一下子滑了下去。途中,飞扬的沙子打在脸上,麻麻的,有点痛,我屏住呼吸,只听见风在耳边的“呼呼”声。下了滑车,哈,我们成了一个个“沙人”!全身上下,全是沙子。头发上,鞋子里,连嘴巴里全有了!

我喜欢这惊险的沙山游戏,更喜欢那鸣沙山月牙泉的神奇美景!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