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描写鸡公山四季的作文

描写鸡公山四季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12-19 09:41:25 作者:李亚林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鸡公山的四季变化多端。

春天,万木争荣,蜂鸣蝶舞,生机勃勃。来到鸡公山上,你可以看到树木都在争先恐后地生长,春天的树木都是一派新绿,就像是给鸡公山穿上了一件绿色的新衣。那些已经绽开了的小花,有红的,紫的,蓝的,黄的,都好看极了,仿佛又在那绿色的大衣上编制了一些彩色的图案。还有那些可爱蝴蝶和勤劳的蜜蜂,在五颜六色的花上,尽情地享受着那弥漫在空气中的花香,到处都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夏天,漫山碧绿,云缠雾绕,格外凉爽。山上那些树木已经很茂盛了,阳光透过绿叶,换一个角度看,就像是一个个跳动的音符,让人情不自禁的想起一首诗,那就是“返景入深林,复照青苔上”。树很茂盛,把阳光都给遮住了,如果你站在树下,会感觉不到夏日的气息,反让人感到神清气爽,真是“绿阴不减来时路,添得黄鹂四五声”啊!

秋天,红叶片片,金桂飘香。秋天的鸡公山像是一座彩色的山,枫叶已经变的很红了,漫山还能看到许多。枫叶火红火红的,就像那春天的太阳。地上的小道就像是被枫叶铺红了一般,但里面还有那金黄色的梧桐叶,形状真想一个人的小手掌呢!这样的景色会让人想起一首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冬天,银装素裹,冰凌闪映,神奇莫测。大雪给鸡公山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连树木也换上了白色的新装。那落光了叶子的树上,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冬夏常绿的松树和柏树,堆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虽然都是白色的,但是如果你站在那里,你会体会到大自然的美丽,是多么美妙。山上有些地方结了薄薄的冰,当你走过去,冰就像一面天然的镜子,能倒影出人的影子来。太阳出来了,照耀着冰面,使冰面一闪一闪的,想是在眨眼睛,还发出白色的光芒,好看极了。

鸡公山是一座美丽的山。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