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甘肃作文1000字

关于甘肃作文1000字

投稿时间:2016-12-19 09:41:25 作者:谭晓琼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丝绸之路浩浩汤汤,敦煌莫高窟翩翩起舞,铜奔马驾云飞腾,三皇五帝大谐统一,文人墨客在此举杯,姜马贾阴创此辉煌,马张朱水出自此,玉门油田称第一,从古至今,甘肃以它那片沃土曾培育出了多少的历史英雄人物及著名的文人墨客,他曾是中国革命留下的一块根据地,是西气东输的最长线路,是红军长征后会宁会师的主集地,有近一半的长城就坐卧在它的怀中。它总是以一位母亲的身份,呵护着他的万千子女,以它广阔的胸襟,体现着中国的骄傲与辉煌。

古有“唐人”今有总理。曾有多少皇帝从这里走出,曾有多少总书记总理和军委副主席在此出发。古往,秦始皇隐坐辽山,统一全国,他源自此处;唐太宗李世明,著名诗人李白,威武大将李广,春秋五霸之一秦襄公,他们都是在甘肃这片沃土里长大,渐渐的走向了人生的巅峰,最后被注入史册。众人偕望。今来,酒泉卫星发射基地曾多少次再创辉煌,甘肃成为生产全国一半玉米种子,三分之一啤酒大麦,马铃薯产量全国第一的农业强者,它曾多次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的不屈不挠,勇于创新,勇于探索的精神,还为中国做出了最好的宣言。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赞颂了甘肃武威这个葡萄酒的故乡,吸引着中外众多的游客来此观赏,为甘肃华夏文明做出了最强劲的标语。

近年来,在甘肃发现了亚洲最大的金矿。这一发现,不但使中国资源变得更加强大,而且也使中国在其他国家眼中奠定了一定的雄厚的资金基础,甘肃的有色金属,天然气等资源富足,也为中国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甘肃草场面积广大,养育着我国的四大牧区之一的马丹山牧区,他凭借着强有力的资源报效祖国,报效人民。

甘肃境内还有着被称作“东岗航天城”之称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它也是中国目前唯一的载人航天发射场,简称(jslc),至今曾有近40颗人造卫星在此发射,他拥有甘肃乃至全国的先进科技水平。它还成功发射了54颗卫星,10艘神舟飞船,一艘天宫空间实验室,相继将10位航天员安全顺利送往太空;在这里,奇迹般的走出了34位将军;在这里是世界三大航天发射场之一。在这里,还对外开放着卫星发射场,指挥控制中心,长征二号火箭,测试中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场史展览馆,革命烈士陵园,东风水库,实现了旅游与科技的双重发展。

甘肃是中国的宝库,乃至世界的宝库。它拥有着先进的科技技术和强有力的农业基础,资源丰富,它是新世纪的明珠,是新世纪的美丽新世界。

古往今来,甘肃以它的乳汁哺育了多少英雄豪杰,传承了多少华夏文明。它是革命的红色摇篮,长征历史的见证人,是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是它培育出了人才,使中国变得强大,变得更加富兴。它是中国的骄傲和辉煌。

绚烂甘肃,传承华夏文明之源。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