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金昌的作文800字

关于金昌的作文800字

投稿时间:2016-12-25 08:11:23 作者:周详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如果说甘肃西部是千里戈壁滩的话,那么我的家乡——金昌就是河西走廊千里戈壁滩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又被誉为“祖国的金娃娃——中国镍都”。

“镍都”的发现,是由一块小小的“孔雀石”引起的。就因为一块小小的“孔雀石”我的家乡名扬四海,成为了世界上第三、亚洲最大的镍都。也因为这一小块“孔雀石”,来自大江南北的开拓者硬是在荒芜的戈壁滩上创造了一座新城——金昌市。

30年来,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里道路通畅、公园繁多、鸟语花香、绿树成荫、商贾云集、经贸发达。尤其是被家乡开拓者建成的金昌公园、龙泉公园、金水湖风景公园特别吸引外来的客人,这些外来客人都为我们在戈壁滩上人工开挖的一座座公园竖起了大拇指,无不被金昌城市建设赞叹。

在家乡公园中“龙泉公园”最是特别,那里小桥流水、鲜花争艳、广场平坦宽敞、文化底蕴深厚,每到夏天的夜晚,那里灯火通明、游人如织,观鱼的、听书的、散步的、跳舞的好不热闹,小朋友们在溪水中快乐的玩耍着、嬉笑着,大人们坐在一起聊天、品茶。你可以听到大人们正在说呢:“30年前这里黄沙漫天飞、风吹石头跑,没有水,没有粮,现在好了!这里绿树成荫,高大的市树“国槐”到处都是,市花“月季”开满了马路两边……”

我的家乡物产丰富,而这些物产中最出名的是家乡的西瓜和白兰瓜,因为我的家乡气候干燥,昼夜温差比较大,非常适合瓜类农作物的生长,这里的西瓜又大又圆,又沙又甜,皮薄,糖份高,是仲夏季节消暑解渴的最好瓜果,深受祖国人民的喜欢。尤其是家乡的白兰瓜,香甜可口,早已名扬四海、远销国外,甜透了金昌人的心,甜透了世界人民的心!

同学们,你们说我的家乡美吗?现在我的家乡每天都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文明、和谐、拼搏、幸福、安康的镍都建设者们,不怕困难、不怕吃苦,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

我自豪我是一名金昌人,我深深热爱着我美丽的家乡!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