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金昌的作文1000字

关于金昌的作文1000字

投稿时间:2016-12-25 08:11:23 作者:刘萌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年“五一”劳动节,我们全家到金昌游玩一天。早晨,我和爸爸早早起床等上夜班的妈妈下班后就从古浪开车出发了。

因为我是第一次到金昌,我非常激动,在车上笑得都合不拢嘴,车窗外的美丽的景色让人心动。首先我们上了古永高速公路,公路两边都是绿茵茵的庄稼,昨夜下了一场小雨,那些麦苗都刚洗过澡,我打开车窗欣赏外面的景象,车窗刚一打开就飘来了一股泥土的清香和麦苗散发出的芬芳。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气,那和着泥土的清香。沁人心脾。路两边有数不清的树木,有杨树、柳树、柏、松树,一阵阵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似乎在诉说着一个美丽的故事。

过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就到了永昌县。听爸爸说,这里当年有一支罗马帝国西征的队伍迷失了方向,从欧洲长途跋涉来到了永昌,见这里水草丰茂,后来就定居在永昌一带,逐渐与当地人融合,形成了今天的永昌县。刚进永昌县城,迎面有三个石人和一只羊石雕,是永昌的标志性雕塑,听说是一个罗马人投资修建的。

在县城转了一圈,我们来到了爸爸的同学张叔叔的工厂里参观,张叔叔开了一家金麒木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专门制造家居装饰用的木工板的。工厂有很多机器,张叔叔介绍了工厂的情况和制造工艺,工厂的年产10多万张木工板,效益可观。参观完后我们就驱车到县城里吃饭,我们到饭店里看到那里的服务员用对讲机点菜,当时我心里默默的想现在科技实在是太发达了。

听张叔叔介绍县城东侧有一座武当山,险峻陡峭。饭后,我们代表“武当派”的盟主参加了爬武当山的活动。那座武当山又高又陡,爬起来颇为吃力,我们沿着人工凿成的石阶,一步步爬到了山顶,山上有庙宇和亭台楼阁,前来游玩的游客很多。站在山顶,永昌县城尽眼底。这时我想到了杜甫《望岳》中的一句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游览武当山后。我们又驱车来到了金川峡水库。这是一座高山水库,面积很大,群山环抱,一汪碧水吸引了许多游客来这里观光。水库大坝码头有坐快艇的游玩项目,那快艇真有速度,又有惊险,许多人都想体验一下,我们也想寻找一下刺激。坐在快艇上,“飞”在水面上的感觉就是一个字“爽”,快艇劈波斩浪,忽上忽下,忽左忽右,惊险刺激。从水库出来后我们又到金川峡渔场捉鱼,我一网网了一网鱼结果被爸爸放了,哎,真笨,我们捉了几条金鳟鱼。我们又到了金昌。

金昌是我国的镍都,是一个工业城市。金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也是全国数一数二的大公司。我们绕着市区转了一圈,城市的街道笔直整洁,又宽阔又整齐。金昌市是一个工业城市,也是一个环保城市,是我省的文明城市。

我们来到了金昌市区的金水湖公园,那里的地盘有半个古浪县城那么大,70%的绿化面积,是休闲,娱乐,避暑的好去处。公园中心是一个月牙状的湖,两边有两座大桥,我们绕着湖转了一圈整整用了一个小时,真大呀。公园里绿树成荫,人山人海,熙熙攘攘,各种人造景观独特别致,别有一番风味,别有一番情趣,别有一番色彩,它给人们以新的感觉,新的意念,也启发大家对新生活的追求。留恋于这美丽的景色中,从那独特的景观中,从那清清的湖水中,从那绿绿的草地中。感悟着自然的造化,也激发了我对美好生活的渴求,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那里,我要把这珍贵的一切,都收藏在记忆的深处。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