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信阳浉河四季作文

信阳浉河四季作文

投稿时间:2016-12-26 09:11:16 作者:姚林利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爱家乡的浉河。

我们称浉河为母亲河,好用那甘甜的乳汁养育着世世代代的信阳儿女,它又称护城河,那它那银白的屏障抵挡过敌人的侵入。

当春风吹过大地,阳光照射着万物,清悠悠的风吹过河面,河面上波光粼粼,荡漾开去,日夜不停的河水流着,浇润着良田,在这迷人的景色里,农民伯伯高高兴兴播种,河两旁柳树的枝条随着风飘来飘去,使你想起贺之章这个伟大诗人的诗句:“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清清的河水、绿树成队,小花、小草、飘浮的白云,美丽的蓝天,这是一幅多么美丽的画卷呀。啊!真美的景色呀!

盛夏炎热之时,可以说它又是游乐场,是避暑的天地,无数游泳爱好者搏击风浪,大显身手,孩子在河边玩耍、游泳。许许多多的人慢步在大桥上、树阴里,谈谈工作、说说笑笑、做做游戏,在夜里有许多人在大桥上、河边乘凉,河面倒映着红黄的灯光,灿烂辉煌,天上的银河洒落在河面上,胜似西湖。

秋高气爽,浉河水清澈见底,大大小小的鱼群遨游嘻戏,引来了无数爱好钓鱼的人,他们把鱼钩放入水中,鱼儿吃饵,让标动来动去,河面上有许多五颜六色的游船和划艇来来往往,热闹非凡。

当满天飞舞,大地粉妆玉砌,浉河变成了天然的溜冰场,你听,溜冰健儿的欢声笑语。你看,许多爱好运动的人在沿河公路、公园树林里散步,浉河的冬天依然是那样生机勃勃、风光无限。

美丽的浉河一年四季,千变万化,他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希望,给了我们欢乐,给了我们成长。

浉河啊,你是母亲河,你是环城河,你是护城河,你是生命河,你为信阳带来了无限希望,你为信阳市人民做出了巨大贡献,我做为信阳的子孙,我要保护你,我会让你永远纯洁,永远美丽。

我爱你,美丽的浉河!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