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游翠湖公园作文500字

游翠湖公园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6-12-28 09:11:10 作者:刘韬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游玩了云南的石林、世博园、大理、漓江,还有香格里拉,景色各不相同,可我最喜欢的还是昆明的翠湖公园。

翠湖公园位于昆明市西南方,面积21.6公顷,是人们举步可至的游览胜地。翠湖公园四分之三的面积都是水域,所以它是一个以水为主体的古典风格的公园。

翠湖公园景色迷人,鸟语花香,使人忘记了一切烦恼、悲伤。翠湖公园最迷人的景色就要数那风景秀丽,让人留恋忘返的翠湖了。晴天时,翠湖在阳光的照射下,时而变得有同一面闪闪发光的镜子,映照着蓝天、白云、青山,给人一种独特的感受;时而变得如同一块大地、金光灿烂的金子,表明了中华人民的富有;时而变成一个天真的小孩,顽皮地笑着。阴天时,清风刮过,岸旁的柳枝偏偏起舞,桥上的杨树向人们招手问好,这场景给那绿如碧玉、静如玻璃的翠湖添加了几分诗意。雨天时,绵绵细雨从天而降,湖面顿时变成了一个动荡不安的小孩,在雨中哭泣着;一支支小船在水面上滑过,无论在哪里,都像给这件碧绿色的“衣裳”绣上了五彩的花朵。

翠湖公园里还分布了一些小巧玲珑的凉亭,这些小亭都是按古典方式设计建造的,红柱黑瓦、形式各异。平时,老人们在凉亭下下棋,儿童们在凉亭下追打、嬉戏,大人们在凉亭下聊天、谈天说地,悠闲自得。凉亭旁那一棵棵垂柳随风起舞,那景色令人神往,令人陶醉。

我爱你——四季飘香的翠湖公园。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