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成长足迹作文500字

成长足迹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7-08-05 10:31:40 作者:彭思思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从家到学校是一千六百多步,从学校到家又是一千六百多步。
    这样一步一步,一步一个脚印,伴着童趣的笑声,已经走过了整整六年。
    这么远的路途,我每天来回四次,的确称得上“长征”,而这样的目的,只有我自己才清楚,自己才明白。
    回想小学三四年级时,母亲曾让我在饭馆里小吃一顿,我也很乐意,的确,傻瓜才这样奔波于“南极”与“北极”之间,享受长征的乐趣。
    往日,我奔波于家与学校之间,母亲则在“硝烟”中抗争,“炒菜、做饭、洗衣……”忙得不开可交。我看到后,深感母爱之伟大,但母亲总说:“学习要紧,现在社会,文盲会被排斥淘汰的。”听着母亲的话,我内心却感到很轻松,社会压力离我太远了,但母亲平时老是唠叨:“要努力学习,听老师的话。”不为别的,就为了这满耳的唠叨也得努力吧,就当是给母亲“减负”了。
    然而,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学校组织春游,当我急急忙跑回家,准备带上我母亲为自己准备的食物时,我大吃一惊,恨不能找个地缝钻进去,母亲竟在吃着咸菜和玉米粥,见我吃惊的样子,便赶忙解释,说要换换口味。我心怦地一下子沉了下来,像打翻了五味瓶。
    从那以后,我便改了伙食,整天又奔波于“二万五千里长征”中,而我也试着进入了“硝烟”的战场,围上了“防弹衣”和妈妈“并肩战斗”。
    一年又一年。
    我忘记了数步子。
    这一天,我又重新数了起来,发现竟走了五百步,我真高兴。
    我告诉了母亲,母亲说:“你个子高了,腿长了。”
    我又告诉了老师,老师说:“你长大了!”
    真的,我长大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