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春景作文1000字(2)

春景作文1000字(2)

投稿时间:2013-11-28 08:25:45 作者:何晴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离开树荫,向小桥边走去。春姑娘滋润着世间万物,她抚摸着山、水、屋、树、花、草、人,使他们焕然一新。四周河水清澈见底,能清楚地看见条条小鱼在水中欢快地嬉戏。一阵微风吹过,岸边依依的杨柳轻抚着河畔的小草。听,小鸟正在枝头欢唱。呀,哪来的一股幽香?真让人心旷神怡呀!噢,原来是远处的杏花林传来得呀!春姑娘带来了生命和希望,不论我们走到哪里都能感觉得到。只要春姑娘走过的地方,都无不蕴藏着无限生机。我被春姑娘这伟大的画家所绘出的美景图吸引住了,深深得陶醉在这美景图里了。
    我走过了小桥,向更美的东边走去,此时,天空灰蒙蒙的一片,似乎要下雨了。一滴,两滴,三滴……啊!下春雨啦!呵呵!春雨滴在脸上真舒服呀!凉丝丝的,打在脸上一点儿也不觉得疼。春雨绵绵的,如丝般柔和。“淅沥沥……淅沥沥……”真好听,它就是滋润万物,演奏着使万物生机勃勃的进行曲。那又细又密的春雨真好看。在花草树木上都留下了她的乳汁———水珠。暖风扑面而来,春风越过山峰,飞过河流,她吹绿了山川,吹清了河水,也吹来了春天的气息,吹来了暖意,吹来了人们的微笑,吹活了整个世界……使周围到处充满了生机。
    我被这一切的一切所感动了,我爱这一切的一切!那春雾、春风、春雨和那春天的气息,更爱那美丽的春景!我多想留住这一切的一切!春姑娘你别走!我宁愿一年四季都有你的陪伴!我爱你!春天的女神———春姑娘。


篇三:春天·春景

    春天是迷人的。
  先是一阵微微的春风,吹来春天最真诚的祝福。继而是几声清脆的鸟叫,一阵笛声,声声笑语······春天便姗姗而来了!
  柳树以清泉为明镜,飘扬着自己绿色的长发,仿佛是绿色的油漆涂在上面,让它焕然一新,显得十分清秀,越看越觉得柔美可爱,真还有点仙风道骨呢!柳树上停满了小鸟,吱吱喳喳地吵着。仿佛在说:“春天来了,这些树长出了茂密的叶子,我们快停下来歇息聊天吧。”
  小草自然也不甘落后,努力地往上挤,吃力而兴奋地冒出了嫩绿的稚芽。远远望去,就象一张张绿色的手帕随意盖在大地、山坡上。春风拂过,小草弯腰,望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新绿,如含羞的少女,在风中忘我地陶醉。
  白云也优哉游哉的出来散步了。看!那不是马伯伯云吗?它正练习晨跑呢!咦?那是谁啊?哦,原来是孙悟空啊!他还要闹天宫啊?
  自然,有云的地方,一般都有清风。哇,一出门,就与充满香气的清风撞个满怀。清风一会儿在你左边绕来绕去,一会儿又在你右边纠缠······
  有清风自然又有“哗哗”的流水了,俗话说“清风流水”嘛。漫步在自上而下的山溪边,脸上不时地被溅上了水花。嘿!这水花怪,晶莹剔透,还有丝丝凉意,溅在身上,却还觉得舒服着呢!我伏下身子,想用清澈的山泉洗洗脸。但我停住了,我看见一片飘荡在水里的绿叶。几支调皮的小鱼,不知是害羞还是什么,藏到了叶子下跟它玩起了游戏。更有趣的是,叶子上有几只小蚂蚁,大概是从树上爬到叶子上的吧!竟坐在叶子跳起了舞,以叶为船,随波逐流。面对此景此情,我挥一挥衣袖,悄然无声地走了,不带走一滴水珠,我不想吵醒山溪春天的寂静美。
  呀!春雨来了,没带伞怎么办?没关系,这雨啊,要淋着才舒服呢。站在地中间,春雨飘飘洒洒地落在了我的脸上,爽透了。这雨滋润万物,使万物复苏,有“春雨贵如油”的美称。一会儿,雨过天晴,又是一派景色。人们都从屋子里出来了,冬眠的动物也都醒了,大地也热闹起来了。一阵风拂过,令人感到微微湿润的泥土芳香,小草的清香,花的幽香······啊!春雨将万物洗刷干净了,大地充满了活力,人们充满了精神。不错的,“一年之计在于春”!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