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记忆为题的作文(2)

以记忆为题的作文(2)

投稿时间:2014-10-20 09:11:14 作者:陈英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以记忆为题的作文六:记忆

走在繁忙的大街上喧闹的街头使原本炎热的八月更加让人窒息,突然一首欢快的歌曲传来,不禁让我停住了脚步。“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听着这熟悉的旋律,我仿佛又回到了童年。        

儿时的我是在乡下度过的,爸爸妈妈由于工作忙,把我送到了爷爷家,自然爷爷成了我最亲近的人。我脾气很倔,每次看着同龄人有什么新玩具,我总是不甘落后要比他们更好。每次爷爷达成了我的愿望,我总不忘在他那张满是胡渣的脸上亲亲,直到爷爷被逗笑,我才放开他。        

我似乎什么也不明白,常常拉着爷爷长满老茧的手,要他多变些鸡鸭,那么我就可以天天吃了,事情也似乎很神奇,爷爷总能在我说过之后便提着鸡鸭回来了。天真的我对此深信不疑,还直夸爷爷的本事大。        

那是一个夏天,我穿着布鞋一天洗三四次脚都奇臭无比,看着同龄人脚上五颜六色的凉鞋,我羡慕得不得了。“爷爷,夏天还穿布鞋,臭死人了,我要换双鞋。”我抱住爷爷撒娇。“好,明天我就给你买回来。”爷爷爱怜地抚着我的头。第二天中午,吃过午饭,爷爷兴冲冲地提着一个黑袋子走进屋,虽然看不清里面的东西,但我心里已偷偷地乐了。        

“唰”打开一看,一双塑料拖鞋印入我的眼帘。“我不要,我要凉鞋,您一点也不疼我,我要爸爸妈妈。”我沙哑着嗓子喊道。看着我流泪,爷爷的心也被揪了起来,匆匆步入房内,递给我一叠钱,“乖,不哭,爷爷疼你,拿上钱相中什么买什么,咱们买最好的。”我攥着爷爷递过的钱出了门。

第二天,我高高兴兴地穿上新鞋出门,正当我欢天喜地的唱着儿歌,突然我猛的瞅见一个老头艰难的推着小车,神情似乎很吃力,走近一看,咦?那不是爷爷吗?汗水湿透的衣服紧贴着他瘦弱的身体。看着看着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爷爷”,我一个箭步冲上前抱住他,爷爷惊讶的看着我布满泪水的小脸。微笑着抚摸我的头,说道:“你怎么来了?新鞋子好漂亮哦!”我顿时羞愧难当,迅速脱掉新鞋揣在怀里,打着赤脚帮爷爷推着车向前走去。        

有人说时间可以淡化一切,但我要说,时间的流逝丝毫也不能减弱我的记忆。爷爷现在虽然已经永远的离我而去了,但是他永远是我记忆深处最深的思念。


以记忆为题的作文七:记忆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几年的小学生活已经离我而去了。但那美好的记忆却深深地印在我脑海中,回想起来,历历在目,它将丰富我的生活,影响我的一生,指引我前进的方向。        

记忆里难忘的是教育我、关怀我的老师。老师不仅耐心教我科学文化知识,也不遗余力地塑造我的性格品质。那时候,我性格比较内向,上课不敢主动回答问题,集体活动不积极参加。对针这种情况,老师们多次找我谈话,及时鼓励我,并且有意地让我参加学校的一些活动。印象最深的是我当学校广播室的广播员一事。汤老师第一次找我说的时候,我撅着嘴没吭声,心里想:这可是要在全校师生面前广播呀,我能做好吗。老师觉察到了我这种想法,就耐心地开导我,说这是一次锻炼的好机会,希望我不要辜负老师的期望。我还是没吭声,这时候,汤老师就生气地说:“你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就这样,我不情愿地当上了广播员。几个星期下来,我觉得我真的得到了很好地锻炼,胆子变大了,性格也变活泼了。这可要归功于汤老师的“生气”。老师对我的关心是无微不至的。一次,一场考试进行到一半时,我肚子突然痛了起来,头上冒出黄豆大小的汗珠,难受极了。汤老师看我不对劲,就来到我身边问:“张若晨,你不舒服吗?”我难受地说“老师,我……我肚子好痛。”老师听了,着急地问:“怎么会肚子痛呢,要不要去医院?要不先喝点热水吧。”说着就快步向办公室走去。回来时,老师手里就多了一杯热气腾腾的水,她把杯子递到我手中,我顿时感到一股暖流从心里涌向全身。喝了几口热水,我觉得舒服了许多,老师看到我的样子,似乎也放心了。我心里想:老师,你对我真好!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