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能行小学作文600字(2)

我能行小学作文600字(2)

投稿时间:2014-11-17 09:37:41 作者:何蒋平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能行小学作文600字六:我相信我能行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能行”是一种自信,一种勇气,一种动力,更是一种对自我的肯定与鼓励。在南外仙林学习的近四年里,“我能行”是常常挂在我嘴边的一句话,几乎成了我的口头禅。不管在学习上,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我总是对自己说:“我能行!”我也不止一次地体会到“我能行”带给我的成功。

记得二年级时,我刚转入南外仙林上学。第一次英语单元测试,我遭遇生平考得最差的一个结果,听力大多听不懂,笔试题我都不知道怎么做,更难的是,卷面上有很多单词我压根不认识,结果,我只考了七十多分,在班级属于倒数。我很伤心,但在爸爸妈妈和老师的鼓励下,我调整心态,首先承认自己和其他同学之间的差距,更主要的是,我相信自己能通过一段时间的认真学习,慢慢缩短和大家的差距。接下来的日子里,课堂上我即使听不懂也坚持听,时间长了,就发现老师讲的知识点会不断地重复,慢慢地,我能听懂了不少。课余时间,我坚持多读多记,课堂上更专注、多参与……第三次测试,我竟然考了满分!我兴奋极了,心里甜滋滋的。

身处新环境,我不仅在学习上不适应,生活中也是如此。班级里女生刚好住满两个宿舍,作为新生的我只好住到邻班的宿舍里。第一次住校起床的那个早晨,叠被子就把我难住了,无论我怎么认真叠,老师就是不满意。看着同学很快地叠好了被子,我真是特别着急。老师看到我为难的样子,走过来帮我。今天是过去了,可明天呢?后天呢?“我能行!”我默默地鼓励自己,那天晚上,我跟妈妈回她的宿舍睡,在妈妈的宿舍里,我一次又一次地学习叠被子,一次又一次地打开重叠。经过我的不懈努力,被子叠得越来越好,我又过了一关。

正是“我能行”这份信念,鼓励着我勇于尝试,也正是“我能行”这份激情,陪伴着我不断地走向成熟!


我能行小学作文600字七:我能行

有一天,我在马路上看见一个人飞快地骑着自行车,看过后心里痒痒的。
 
一回到家,我就央求爸爸帮我买辆自行车,爸爸拗不过我,只好去商店帮我买了一辆漂亮的折叠式自行车。回来的路上,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在心里默默地说:“我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
 
一回到家,我立即叫上妈妈去楼下开始学骑自行车。我学着妈妈骑自行车的样子,双手扶住龙头,屁股往座垫上一坐,两只脚使劲地踩起脚蹬,可我还没骑个两、三米,就吃了个“泥土见面礼”。唉,真是“骑车摔跤狗啃泥”呀!可我是个不服输的人,我暗暗在心里对自己说:“我能行!”可这时上帝却患了耳背,一句也没听见,竟让我又摔了一跤。我不灰心,倔强地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在妈妈的指导下,我虽然骑得七扭八歪,但终于能自己骑个十几米了,正当我得意之时,在拐弯处却又摔了个大跟头,这次我摔得可惨了,左手有泥,右手有伤,膝盖也摔破了,可这些依然没动摇我的决心,我在心里一次次这样喊:“我能行,我能行……”经过我自己的摸索和妈妈的鼓励,我终于把拐弯这个难关闯过去了。这时,妈妈在远处向我招手,我飞快地向她骑去,可一时得意忘形,又摔了个“大马哈”。我抬起头来,发现天是那么的蓝,扶起自行车,又看见花和草是那么的美,我暗暗地在心里给自己加油。经过一次次的摔跤,又一次次地爬起来,20米,10米,5米,2米……我终于能骑到达终点了,到了,到了,我兴奋地向妈妈的方向冲去,妈妈也在那儿微笑地看着我。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