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飞向希望作文800字

飞向希望作文800字

投稿时间:2015-10-20 10:07:34 作者:阳光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冬日的孤寂,在萧瑟的枝梢上,在荒凉的田野上,在凛冽的北风中,无尽的蔓延着,凄凉哀婉。没有鸟儿的叽喳,没有虫儿的悉嗦,冷清,冷清,循环往复。但请相信,春天不远了,希望就在前方。  

——题记  

告别了前些日子的白雪皑皑,此时天气已经回暖。遥想春节时的那一阵阵喜气,那一场大雪,心中无限回味。瑞雪,想必今年一定会很好的。因为“瑞雪兆丰年”么。  

现时,已经冬末春初了。可惜还是没有感觉春日的临近,有些时候,仿佛还会似真似幻的想起现在是否还是在年前,可是,确实不是,因为大年初一那张早已被我撕下,夹进了那崭新的日记本中,还说着,我要为这一年而奋斗,我要努力。  

周末,和友一起漫步,看到路边那一块田野,兴致大发地说着闹着,说要去找寻春天。我说年过才没多久,哪里来的春天啊。只是古人说说而已。她说,她不信,她会来证明给我看的,她说她坚信。  

不忍让她的坚信失落,也终是被她的固执打动。便携手走在了那乡间的小路上。那条路如此狭窄,只容得下我们一人前行。于是乎,前一人,后一人。说实在的,冬天的小路是那么寂静的,害怕踩上去,怕一踩就会踩破这一场寂静。  

一路上,没有一丝春日的气息。可她仍旧不灰心。她说“心若在,梦就在。”我默默地点了头。跟随,跟随。不知疲倦地,终于在小路的拐脚处,看到了那一小块绿色,她却欣喜若狂地跳着,“你看,你看,那就是春天。”我不禁感动了,只是那一点点而已。原来是这样, 明白了她为什么比我乐观,活泼。只是因为她的执着,而不是固执。我感谢她,她让我明白了很多。终是野百合也有春天。希望就在前方。  

正如雪莱说的一样,“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我知道,不会的,真的。  

她说“心若在,梦就在。”我说:“很好。不抛弃,不放弃。”  

希望,如此简单。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