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春韵作文700字

春韵作文700字

投稿时间:2015-11-17 10:04:43 作者:郭江飞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舂风吹拂了万物,轻轻抚摸着我的脸,把我带到了生机勃勃的春天中来。那青青的草,各色的花,空中飞腾的小鸟……真让我心旷神个冶,我独自默默地走着,让大脑在这美丽的景色之中陶醉,任心潮在美中起伏

漫步在林阴小径上,呼吸着湿润的独特泥土芳香。这时候,在大地妈妈的怀抱中沉睡了一冬的小草似乎听到了春姑娘对它的呼唤,早已迫不急待地从泥里、石逢中探出了可爱的小脑袋来。看:那棵小草顽皮的摆脱了大地妈妈的手,从土里钻了出来。也许它早就过厌了黑暗的泥土生活吧,想早点来到外面光明热闹的地面上来吧,不然它又怎么会第一个跳出来呢。在它旁边的小草们也不甘落后,都争先恐后般地从大地妈妈的怀抱中跳了出来。最后它们以自顽强的意志冲出土层,来到了它们向往的光明堤岸。“多么顽强的小草口阿!”我不由地发出赞叹。正如白居易那首诗一样:“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此时此刻我觉得春天它是一位给人以启发的智者。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不知不觉,我来到了田野上,我看见了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天空中,几只报春使者——燕子在叽叽喳喳地叫着;田野里,人们都为春耕忙碌着。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大爷摸着自己银白的胡子,说:“哈哈,连燕子都来为我们春耕,看来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了。”正在忙着播种的人们听了,个个的脸上都绽开了笑容。蓝天上飘着朵朵白云,燕子们在天空中尽情地嬉戏;蓝天下,人们都忙着耕种,蓝天与田野构成了一幅生动逼真的〈〈春耕图〉〉。这时候的春天,像一俭撒播希望种子的使者,入它在告诉人介了:“时间是宝贵的,大家一定要趁着春天这美好的时光播下自己心中的希望的种子,不然就会后悔不已。”

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走进春天,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用鼻子去闻,用心灵去感受一下美好的春天吧!相信你们一定会有更多发现与收获的。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