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失败也是一首歌作文

失败也是一首歌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20 08:14:47 作者:李哲彦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曾以为甜梦温馨美好,曾以为月亮皎洁迷人,曾以为花季五彩斑澜,曾以为自己可以做一个顶天立地的巨人。因此,带着那份执著倔强的心,乘风破浪,而就在鱼跃龙门的时候无情的风浪却向我袭来,吹破了我的帆,吹断了我的浆,吹走了我的理想,只余悲观失望。问太阳,太阳无语;问月亮,月亮无言,就连那最善解人意的小星星也只是眨一眨眼。

人生道路坎坎坷坷,失败只是暂时的,成功还在远处向我们招手,只要我们不抛弃,不放弃,成功总会属于我们。

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也就是说:失败是成功的奠基石。大发明家安迪生,为了发明电灯炮,辛辛苦苦奋斗了几千个日夜,为了找到合适的材料作为灯丝,他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可他一次比一次信心大,只因为他有一颗坚定的心,他为之奋斗。

世上没有一个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那成功的背后是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辛酸的泪水。面对失败,有的人放弃了努力,放弃了理想,而有的人信心大增,只因为他们把失败当作一个落脚点,只因为他们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失败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丰富了我们的经验,让我们不再被同一块石头绊倒,让我们变得坚不可摧,虽然人人都不喜欢失败的滋味,但没有失败的痛苦,哪来成功的喜悦。

生活本来就是充满崎岖和坎坷,跌倒了又何妨?只要我们勇敢面对,前途依然光明。风雨过后依然是晴天,月缺之后依然是月圆,成功虽然可喜,但失败也是一首歌,让我们重新扬起风帆,去完成我们未完成的心愿。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