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打羽毛球的乐趣作文

打羽毛球的乐趣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23 09:17:22 作者:丁思元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生活多姿多彩,乐趣也无穷无尽。只要是热爱生活的人,总是能发现其中乐趣。而我的乐趣则是打羽毛球,虽然我不是十分在行,但是我还是把它当成生活中的一种乐趣,只要能赢,我就高兴。

什么东西都不是生来就会的,就算是再聪明的人不学习也不行。羽毛球也是这样。第一次学时,感觉还挺神奇,渐渐的,就觉得枯燥了起来,总是捡球,不是发不起来,就是打了一下两下就掉在地上,有些不想学了。后来,看爸爸很轻松的打起了羽毛球,我的兴致又一次提了起来,毕竟,不付出怎么能得到回报?这样坚持下来,终于学会了这个运动。

不过,我学是学会了,但是长时间不打,只会忘得一干二净,又恢复到原来不会打的状态。所以我常常去打羽毛球,

打的多了,就发现了一些赢别人的技巧:先假装要发球,等对手后退时飞快向前跑,然后发一个近球,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很容易得分。靠着技巧,打赢的次数多了,自然也就喜爱上这个运动。

打羽毛球的时候,要提起十二分的心,注意对手每一个进攻。这时,就会全身心投入其中,忘记所有的烦恼和忧愁,但时间长了,就会感觉十分疲劳,所以,我总是打一会就休息一会,等热汗散去了后再打,如此循环,打了几场后,感觉好像全身毛孔都在大口呼吸,浑身舒坦极了。

有时候遇见比较厉害的对手,我就会一直和他打下去,宁可腰酸腿疼,热汗直流,直到他把我打败或我把他打败后,彼此都筋疲力尽,才肯罢休,这不仅是精神上的愉悦,也是对自己毅力的一种磨炼。

当然,也有伤心的时候。有一次和别人打羽毛球,连输了好几场,心情已经十分沮丧,没想到在回家的路上还扭伤了脚,疼得我直掉眼泪,贴上膏药的几天里,心情十分糟糕,又后悔、又生气。

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既需坚持、又要掌握技巧,既能调节身心,又对人的意志是一种磨炼,这就是打羽毛球的乐趣。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