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且行且歌作文800字

且行且歌作文800字

投稿时间:2015-11-28 09:04:49 作者:庄发龙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人生是一场见证,见证一场又一场春夏秋冬,花开花落。

人生是一场又一场离别,熟悉的陌生的,曾走近又走远的。

雨中的青春,是忧愁的,是美丽的,是不舍的。年少的我们经历的离别屈指可数,可每一次都那么痛。六月,花开得正好,像青春一样,一片灿然。在雨后的校园慢慢走着,周围人来人往,都带着青春离别的伤感,枝头的合欢花开得正好,六月间,一树绿叶红花,翠碧摇曳,带来些许清凉意,走近她,她却欣欣然晕出绯红一片,有似含羞的少女绽开的红唇,又如腼腆少女羞出之红晕,美丽而不妖艳。这个场景,像极了初中开学时的那个雨天。

雨下的淅淅沥沥,冲刷着过去的童年时光。学校门前的人群都是一群稚气未退的孩子,撑着一把碎花伞,踏向拥挤的人群,心中抑制不住的欢喜紧张,就这样,我走进了伤感美丽的青春时光。教室里满是陌生的身影,收起伞靠窗坐下,窗上蒙蒙的水汽映着教室的光亮,手指在窗户上划着。教室中的吵嚷声在老师进门间止住,那就是陪伴我们走过以后日子的老师。

时光轻轻流转,还记得那时我们都喜欢的那句话吗:“破茧的那一刻,美丽却疼痛,那是人生中时时可以遇见的岔路口,温暖与酷烈交织,沉醉与清醒对峙,谁的青春不是一路跌跌撞撞?谁不是一边受伤一边学会坚强?”就这样我们跌跌撞撞走过在一起的时光,我们笑过、哭过、伤过,可是那只是青春中的小插曲,青春的乐章不会因为几个小小的音符而改变。

平静如水的夜晚,清凉的月光洒在身上,我听着音乐,微微心动的旋律,简单的歌词,聆听着里面的故事。曾经一度害怕离别,以为离别之后就会形同陌路,其实青春的快乐和痛苦都是人生的财富,与其消极的逃避,不如勇敢一些面对,其实能够回忆也是一种幸福。明天的清晨又会是一地阳光,不要去害怕回忆,因为人生只能在路上,梦想只能在前方,无论怎样回头,无论怎样不舍,谁又能拾回旧时光?铭刻了记忆,老去了悲凉,谁不会是谁的前尘过往?

青春是一场远行,我们相伴着且歌且行。青春是一场相逢,但愿,时光,如初见。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