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啄木鸟行动作文300字

啄木鸟行动作文300字

投稿时间:2016-01-26 13:58:26 作者:马小鹏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最近,我们班在开展“啄木鸟行动”,语文老师让我们走上街头去找错别字,还要拍下照片。

我接到了这个特殊的作业后,有点发愁,到哪儿去找错别字呢?妈妈说:“没关系,明天我要去新民桥菜场买菜,你跟我一起去,你带好照相机就行了。”

第二天清早,我和妈妈来到了菜场。我们先来到了西红柿摊位。真幸运,我发现招牌上就有错别字,卖家把西红柿的“柿”写成了市场的“市”。我赶紧拿出照相机,站得远远的,准备来个长焦拍摄。妈妈看见了,摇着头对我说:“干吗呀,走近点,又没关系的!”我被妈妈拉得离菜摊越近,我的心就跳得越快,“怦怦怦”,都快从胸腔里蹦出来了。到了菜摊前,我迅速调好相机,按下快门,把照片拍了下来。卖家盯着我,满脸疑惑。我赶紧把相机拿给他看,怯声怯气地说:“你……这个‘西红柿’的‘柿’写错了,应该加个‘木’字旁才对。”卖家恍然大悟,立刻抽出一支笔,当着我的面,在“市”字的旁边种了一棵“树”,还送给我一个小西红柿。

就这样,任务完成了,还得到了额外奖励,真是个意外的惊喜!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