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蛙泳动作的作文

关于蛙泳动作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5-10-24 09:39:38 作者:聂智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为了提高泳技,我报了蛙泳班去学习蛙泳。听别人说蛙泳的动作很多,很费力,我就泄了气。但后来我又鼓起勇气,准备好好去学。

七月十七日,我开始学蛙泳。一开始,教练老让我们趴在浮板上,在平地上不断练习,我觉得很枯燥。练习动作时最疼的就是收腿,收腿的规矩很多:收腿时双脚一定要岔开,像正在生长的豆芽叶子一样,双膝又要分得很开,腿要像卷心菜一样翘起来。手的动作要求也很多,手要向下划,伸直时手要伸直,幅度要尽量小。蛙泳比自由泳的规矩多得多。10分钟下来,我已经筋疲力尽了。

下水了,我记着教练的话开始游,我心中不断叨念着:划手,抬头,收腿,出手,蹬腿。可刚弄了几下,我就受不了了,沉入水中直扑腾。教练说:“你就是急性子,还没学会走就想飞了。刚才你的手划的幅度太大了,小一点,腿也要收紧。”我记着教练的话试着改正。教练提醒了三四回后,我总算学会il一些基本动作,可以往前游一段了。我回头看,同学竟被我甩在了后面,心里美滋滋的。

从这之后,我就一直很放松,非常骄傲。我不把同学看在眼里,教练的话一句也没听进去,甚至连之前练习的过程都快忘了。但是后来的一次教训让我改变了之前的想法。

第五天我学会了换气,认为自己无可匹敌了,于是趾高气扬地下了水。我与同学之间的比赛开始了,我俩双双冲向终点,当我的头在水下的时候,我不断用余光看看同学,嘿,比我差得远哩!此时我更加骄傲,感觉自己赢定了,在水中粗心地游着。正当我得意时,心里一激动,气一急,水放肆地钻入我的嘴里、鼻子里。我的鼻子一酸,呛了一下,力气一下子就散光了。我眼前突然闪出一个黑影,跟我一碰,我滑下去了。我无力地站起来一看,原来是一个学自由泳的小孩。我想抱怨,可向前看,同学早就到终点了。我狼狈地游到终点,只见教练站在岸上,板着脸,我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于是老老实实地去听教练的教导。

虽然家长都夸我游得好,学得快,但我从那次教训中得到了很多启示。俗话说:“骄傲使人落后。”果不其然。所以在这之后,我游泳时再也不骄傲了。我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不断努力,终于学会了蛙泳。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