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赞美城市的作文

赞美城市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6 10:27:47 作者:邹佳蓓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邯郸是一座具有近三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城,战国时期是赵国的都城。秦统一后,邯郸是全国三十六郡之一的邯郸郡首府。邯郸地处河北省最南端,西依巍巍太行山,东依华北大平原,邻接晋鲁豫三省。

经过五十多年的社会主义建设,邯郸这座古老的城市发生了翻天覆土的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一大批城市基础设施项目相继建成,使城市的功能进一步完善,城市品位不断提高,城市的承载能力与幅射能力进一步扩大。今日,漫步邯郸街头或登高远望,鳞次栉比的高楼,宽阔笔直的道路,优美典雅的绿色环境,繁华热闹的都市街景,舒适方便的住宅小区………,充满生机与活力。邯郸像一颗耀眼的明珠镶嵌在冀南大地。

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为邯郸人民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邯郸历史悠久,留下丰富的文化底蕴,主要有以赵王城、武灵丛台为象征的古赵文化,以“曹魏三台”和南北响堂为代表的魏齐文化和新石器早期文化的重要代表--磁山文化遗址。邯郸还是全国著名的成语之乡,拥有许多历史典故。革命战争年代,也做出了巨大贡献,现保存有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八路军129师司令部等革命历史遗址。

邯郸正在生机勃勃的发展,进步,我爱你邯郸。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